影/女兒好像亞洲人…白人夫驚妻「戴我綠帽?」 體外受孕成離婚關鍵:院方失誤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對白人夫婦日前正式對紐澤西州一家生育診所提告,因他們在2012年進行體外人工受孕,隔年生下來的卻是長著亞裔臉孔的女兒,2人為此引發爭執最終離婚。診所證實誤植了他人精子,被這對夫婦告上法院要求賠償;法官下令診所交出捐精者名單,協助女童找到生父。

▲▼女兒好像亞洲人…白人夫驚妻「戴我綠帽?」 體外受孕成離婚關鍵:院方失誤。(圖/翻攝自twitter/臉書「Kristina Koedderich」)

▲白人夫婦滿心期望迎接小孩,最後離婚收場。(圖/翻攝自twitter「Republicat」)

綜合《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CBS News」等外電報導,49歲的德魯(Drew Wasilewski)和47歲的克里斯汀娜(Kristina Koedderich),2012年花了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0萬元)求子,在紐澤西州聖巴拿巴(Saint Barnabas)一間生殖醫學及科學研究所進行體外受孕(In vitro fertilisation,IVF),並在隔年生下一名女兒。儘管女兒剛出生6個月時,2人已經看出孩子有亞裔韻味,但因為他們很開心終於有了小孩,就沒把這當一回事。

▲▼女兒好像亞洲人…白人夫驚妻「戴我綠帽?」 體外受孕成離婚關鍵:院方失誤。(圖/翻攝自twitter/臉書「Kristina Koedderich」)

▲克里斯汀娜和德魯想要找出女兒的生父。(圖/翻攝自臉書「Kristina Koedderich」)

到了2014年,夫婦倆看女兒長得越來越像亞洲人,便在2015年進行基因鑑定,結果顯示德魯完全不可能是女兒的生父,機率是0%。起初院方告訴德魯,這種事絕無可能發生,在體外受孕的過程中也沒有犯下失誤,「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老婆戴我綠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同樣一頭霧水的克里斯汀娜無端被貼上不忠的標籤,讓她深深感到「真的很恐怖」。

事情急轉直下,德魯和克里斯汀娜甚至因此離婚,2人之後向法院提告要求院方賠償;起訴書中寫道,院方的疏忽導致夫妻婚姻破裂,「陷在極度的痛苦之中,創傷永遠無法平復,也失去了優質的生活。」

這對前夫妻的律師指出,女孩現在已經6歲了,德魯和克里斯汀娜依然很愛她,只是家庭關係已經變得非常敏感。2人為了女孩著想,希望知道生父是誰,並要院方交代是否有其他家庭也被捲入這樁烏龍,誤用了德魯的精子進行受孕。

法官8月下令院方交出和德魯同期使用人工受孕設施的捐精者名單,並要邱協尋女孩生父。院方則表示,會嚴肅地看待此事件,將徹查過失。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