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騙仍頒「英雄獎」 50歲男「汽水瓶轉移德州槍手注意力」被踢爆:謊言

▲▼誇口稱英勇抗槍手 川普向騙子頒嘉許狀。(圖/翻攝自臉書「Jenny Grant」)

▲格蘭特撒謊贏得英雄美稱。(圖/翻攝自臉書「Jenny Grant」)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男子格蘭特(Chris Grant)作為震驚全美的德州、俄州槍擊案生還者之一,因其英雄表現在周一(9日)由母親出席白宮表揚典禮,和其他10人共同獲頒嘉許狀。然而警方踢爆格蘭特的英雄事蹟其實是憑空捏造出來的,特勤局(Secret Service)已將他拘捕調查。

綜合美國「abc NEW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外電報導,50歲的格蘭特在艾爾帕索(El Paso)3日發生的沃爾瑪槍擊案中身中2槍,後來在醫院接受訪問,他當時正在商場裡幫孩子們買零食,為了轉移槍手的注意力,隨手拿起貨架上的汽水敲打,讓對方把槍口朝向自己,使其他人有逃命的機會。他因此被稱為「英雄」。

▲▼誇口稱英勇抗槍手 川普向騙子頒嘉許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仍然頒發獎狀給格蘭特的母親。此時格蘭特已經被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反覆查證,發現格蘭特根本沒有拿汽水瓶吸引槍手注意力,也沒有做出任何值得嘉許的行為。格蘭特和母親9日前往華盛頓準備出席白宮表揚典禮,在典禮開始前被警方逮捕;儘管白宮已經獲悉格蘭特的事情,仍邀請他母親上台接受嘉許狀,美國總統川普依然向全國人民講述格蘭特子虛烏有的事蹟。

艾爾帕索警方指出,格蘭特的行為和其他人一樣「只是本能的自保反應,不多也不少」,「他說的不是事實,我們(透過監視畫面)看到他的舉動,和他描述的完全不同。」對於白宮竟沒有事先向警方核實真相,警探卡里洛(Enrique Carillo)表示,「沒有人想到要事先和我們聯絡,如果有的話他們就會知道。這是警探們研究了數小時得出的結果。」

▲▼誇口稱英勇抗槍手 川普向騙子頒嘉許狀。(圖/翻攝自臉書「Jenny Grant」)

▲獎狀表揚虛假的事蹟。(圖/翻攝自臉書「Jenny Grant」)

警長戈麥斯(Robert Gomez)指出,過去從沒遇過受害者在事後如此扭曲地描述當時的情況。不過警方也強調,他們並非批評格蘭特的自保行為,而是要讓大家知道一項事實—格蘭特並沒有做出如他宣稱的英勇行為。

這場典禮由川普出席頒獎,為8月3日份24小時內先後在德州和俄州發生的槍擊案死者致哀,並為11名做出英雄行為的生還者們頒發嘉許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