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只是交易對象」 學者評郭台銘:連河都沒過才惱羞拆橋

▲▼郭台銘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四(12日)正式發布聲明退出國民黨,由幕僚蔡沁瑜到中正區黨部完成退黨程序;被媒體問到「這算過河拆橋嗎」時,蔡沁瑜反問郭對國民黨毫無虧欠,「哪裡過河拆橋」?一名學者則表示,記者問題問得不好,郭哪有「過河拆橋」,現在根本就沒成功過河,才會惱羞拆橋。

根據《聯合報》報導,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指出,「郭台銘沒有對不起國民黨,這也是大實話」,郭的事業可不是國民黨養的,是他自己打下的江山,既然如此,郭台銘哪裡有對不起國民黨?問題在於「郭台銘『利用』國民黨」,黨只是交易對象而已。

▲▼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包正豪表示,國民黨黨員成千上萬,郭台銘是特殊的一個,經費挹注國民黨,所以其實不欠國民黨。但國民黨也不欠郭台銘,因為初選也沒舞弊,只是郭台銘沒選上而已。

因此,包正豪認為記者和蔡沁瑜的問題問得不好,如今郭是因為沒過河,才會惱羞拆橋。他希望別把郭台銘辭職講的是對國民黨失望,那樣「很噁心」,因為郭參加初選就只是為了「提名」,「買賣不成,仁義,當然也不在了。這點蠻商人的。」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