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舔超反感!她曝分手後…千萬「別做這3件事」 網顫抖:說到心坎裡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一段感情的結束總是讓人痛徹心扉,需要花好長時間才有辦法釋懷,放下過去,重新面對新的人生。有的人一分手,整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一蹶不振;也有人封閉自我,躲在家裡爆哭足不出戶。而你,也曾經這樣過嗎?Youtber《Ashlee 咻咻》分享自己才剛與前任結束感情,並指出「分手後千萬別做3件事」,網友看完超有感觸:「打到心裏的每個點,再倒吸大口氣的時候都會顫抖…」。

Ashlee在Youtube頻道裡解釋,自己曾經歷如偶像劇般的戀愛情結,人到了一個年紀對感情的體悟是,「人是一個人生來,最後也是會你一個人走掉,你是陪你自己最久的那個人。」並傳授3個方法,教大家如何面對分手、調適及應對,也希望大家別再走向自己曾踏錯的路。

分手後別做的事1:跪舔

Ashlee懂得剛經歷分手時的痛苦,尤其長時間經營的感情,甚至將對方視為走一輩子的對象,突然的離開使得自己的人生產生劇變。有些人為了挽回感情及不想面對失去的痛苦,會選擇低聲下氣、苦苦哀求,或是奪名連環call、到對方家樓下等死纏爛打的作法,她都極度不推薦:「如果今天跪舔有用的話,就不會走到分手這一步,對吧?」讓對方覺得沒有他的日子你的生活一團亂,只會讓他對你更反感。

跪舔超反感!她曝分手後…千萬「別做3件事」 網顫抖:打中每個點。(圖/Ashlee 咻咻授權提供)

分手後別做的事2:快速進入新戀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最快恢復的方法,但Ashlee也直言,這對自己及新對象都很不公平!很多人分手後立馬與別人交往,並非真的花時間觀察而認定這個人,而只為了彌補心中空虛、寂寞,或想得到安慰,讓對方慘淪為備胎,「可能不是真的愛他,你也沒有真正去接受你前面關係的結束。」

分手後別做的事3:一蹶不振

Ashlee認為,每個人生來都是獨立個體,只有你自己才會陪自己最久,因此千萬別因分手而否定自己的價值,因為感情結束而停滯自己的腳步。她說,分手的傷痛只是過渡期,學會轉移注意力並讓時間沖淡一切。想想過去的分手經驗,現在回頭看看當時的自己,總覺得有些荒謬,「現在不是比那時候過得更好嗎?」

跪舔超反感!她曝分手後…千萬「別做3件事」 網顫抖:打中每個點。(圖/Ashlee 咻咻授權提供)

Ashlee也建議,分手後時可將前任贈送的物品放在看不見的地方或丟掉,或等到完全放下感情後再寄還給他;再來她會在分手後將與前任的照片、訊息等「全部看過一次」,雖然當下心超痛,但要接受倆人已成過去式的事實,放聲大哭後才恢復得快。除此之外,還可以將「為什麼喜歡這個人、這段感情」的原因寫下來,或是感情中讓你不喜歡、不舒服之處,靜下來思考後能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能檢討自己並迎接更好的自己。

至於該如何面對分手?Ashlee也說,年輕時的自己感覺失戀有如世界末日,但「活得比以前更好」才是最重要的。多花時間陪伴家人與朋友,不只心裡溫暖,也彌補自己過去重色輕友的罪。再來,必須承認錯誤、改變自己,趁這段時間沉澱自我並改進,迎接更幸福生活。分手以後,也可以換換髮型及穿衣風格,學習新技能並接觸不同興趣與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人,四處旅遊,千萬別躲在家裡繼續哭了。

Ashlee忠心提醒網友們,一段結束僅代表感情實體上結束,但兩人相處過程中帶給對方的快樂回憶,與在磨合過程中彼此的性格、價值觀,或是技能上的提升都會跟著彼此一輩子。每段感情都是成長,因此要好好感謝前任,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請讓自己振作起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