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被嫌只演過《終極》雷婷!曾沛慈10年努力孵《與惡》應思悅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曾沛慈以《我們與惡的距離》魅力「國民姊姊」應思悅,入圍金鐘54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她激動到哭了,以往大家對她印象是《終極》系列雷婷,是助力也是阻力,她吐露心聲表示,「當我試鏡沒上,聽到原因是不放心沛慈只有演過終極,擔心能不能勝任,的確會覺得受挫。」

►看更多第54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 曾沛慈 。(圖/終極一班5後援會微博、與惡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沛慈跨足戲劇10年,大家熟知角色有雷婷、應思悅 。(圖/終極一班5後援會微博、與惡臉書)

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之後以《終極三國》孫尚香一角、《終極一班2》女主角雷婷大紅,才有機會發行個人專輯,她的人生多變又充滿挑戰,不走舒適圈的她,在多領域都盡力做到最好,跨足戲劇10年首入圍金鐘,終於讓自己獲得肯定。

她演活《與惡》溫暖的應思悅,努力不給爸爸和繼母負擔,獨立搬出家裡,開一間自己夢想的小店,陪伴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弟弟走過低潮,同時勇敢選擇自己不要的婚姻,過程中也許會徬徨無奈,但堅強的心智,成為立體又迷人角色。

▲▼《我們與惡的距離》曾沛慈、施名帥、洪都拉斯、林予晞            。(圖/翻攝自公視+)

▲曾沛慈飾演溫暖二房東應思悅。(圖/翻攝自公視)

「感覺我的演藝生命有被打勾感覺。」曾沛慈對於入圍女配角十分感謝,她先玩笑說,這10年來成長不少公斤數,但隨後吐出真心話,「一個讓我滿感謝是,我的心態都沒有變過,當我試鏡沒有試上,事後聽到說因為不放心沛慈只有演過終極,能不能勝任的時候,我的確會覺得,哇!我《終極》是用百分百真心去演,這樣有問題嗎,這選擇是不對的嗎。」

▲▼林哲熹、曾沛慈《我們與惡的距離》媒體聯訪茶敘。(圖/記者張一中攝)

▲「應家姊弟」曾沛慈、林哲熹。(圖/記者張一中攝)

「雷婷」角色讓曾沛慈更廣為人知,但也成為她的阻力,錯失掉讓她有機會再發光的角色,她說:「不會否定雷婷這一塊,有她才有我,我用多少力氣演雷婷,就用多少力氣演應思悅,對我來說每個角色都是一樣,不會分劇種,我都很古意(台語,老實、憨厚)去挑戰每一個感動我的角色。」

▲▼曾沛慈《我們與惡的距離》媒體聯訪茶敘。(圖/記者張一中攝)

▲曾沛慈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圖/記者張一中攝)

為了金鐘頒獎典禮,曾沛慈也積極調整飲食,希望體態更完美,她以往每天必喝一杯冰奶茶,現在都忌口,3餐也少吃澱粉,「可能要到慶功宴才能犒賞自己喝一杯。」《與惡》女演員中,只有她殺出重圍入圍女配角,同劇的謝瓊煖則以另外一部戲入圍同獎項,曾沛慈表示,「我很愛瓊煖姐,我都一直被她惹哭,不管誰得獎,我都會去抱她。」

►韓國直送!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小資女孩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