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X-37B太空飛行718天 超高性能隨時轉當間諜衛星

▲▼美國空軍X-37B試驗機刷新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Boeing)

▲美國祕密空軍X-37B試驗機刷新紀錄,飛行時間突破718天。(圖/翻攝自YouTube/Boeing)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X-37B試驗機在軌道上飛行第718天,刷新紀錄成為歷來飛行時間最久的無人太空飛機。這是一項在太空進行的祕密軍事測試計劃,由於是祕密計劃,目前還不清楚正在執行的任務或以前的航班所獲得的成就紀錄。

根據外媒報導,過去十年來,美軍向軌道發射了五次無人太空飛機。X-37B於2010年4月起飛,由波音公司建造8.8公尺長、2.9公尺高。美國空軍發言人羅素(William Russell)表示,「目前X-37B的任務並沒有具體的結束日期。它要在達成所有的目標後,才會返回地球。」

美國空軍官員發聲明稿中指出,「X-37B的主要目標有兩個,一個是驗證未來可用於太空領域的可重複使用航天器技術;另一個是開展一些可回到地球並在地球上進行驗證的實驗。」許多細節仍是美國嚴密維護的機密,因為相關計劃過於神祕,引起許多天文學家的興趣。

太空政策非營利機構「安全世界基金會」(The Secure World Foundation)表示,美國空軍將X-37B作為軌道感測與技術測試平台,可能在測試下一代間諜衛星技術,必要時會送回地球調整,或作為間諜衛星。

目前的軌道上的X-37B飛機,稱為OTV-5,於2017年9月通過SpaceX 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之前的OTV-4航班長718天,於2017年5月結束。第一架X-37B於2010年4月起飛,約八個月後返回地球,總共飛行大約22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