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黨!卓榮泰反思「民進黨不完美」...還承諾:不會讓黨走向迂腐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透過幕僚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而他聲明的字字句句卻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整天陷入沈思,深刻自我警惕」,直問「民進黨內有沒有『人在曹營心在漢』」,最後還承諾「我們一定不會讓黨走入迂腐的死路,現在不會,將來絕對更不會!」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卓榮泰12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最大震撼彈莫過於郭董事長離開了國民黨,「為總統大選投下不可預測的變數」,而他認為黨員退黨本來就是黨內事務,外人實在不必多說什麼,「但郭董聲明的字字句句卻讓我一整天陷入沈思,深刻自我警惕!」

他反思道「民進黨內有沒有『人在曹營心在漢』?有沒有30年來同一批人在把持這個政黨?會不會淪為迂腐的政黨?有沒有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

卓榮泰認為,只要是民進黨的人都要反躬自省,黨能不能不守舊、不迂腐、不自私自利、能把國家利益視為至高無上?「我們做的到嗎?」接著他肯定的說「民進黨不完美,有很多缺點」,但所有民進黨人都是一直在努力讓這個黨保有核心價值、能正常運作、積極培養年輕人、隨時吸取進步思想、還能團結守護台灣民主。

▲▼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赴國民黨辦理退黨程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當年創黨的精神會繼續引領我們,黨也會一直注重新陳代謝,鼓勵青年加入,讓新力量主宰台灣的未來;黨將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先,以人民需要為念」,最後,他強調,「我們一定不會讓黨走入迂腐的死路,現在不會,將來絕對更不會!」

▲▼民進黨中常會,黨主席卓榮泰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