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勿和索羅門建交」 華春瑩回:蠻橫干涉、不可理喻

▲▼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華春瑩抨擊美國「不可理喻」。(資料照/取自大陸外交部)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台灣與索羅門外交關係亮起紅燈,針對據傳華府警告索國「不要與中國建交」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回應說,「我們反對美方蠻橫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這種行徑不可理喻,也不可接受」。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拋出「台灣無用論」,暗指北京會是更好的合作伙伴。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符合國際大意、順應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也是世界上178個國家已經作出的選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她說,中方願意在和平共處5項原則基礎上,與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至於中方是否認為美方企圖破壞「一中原則」?華春瑩說,「中方一貫主張國與國之間發展關係應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內正的基本原則。」中方抨擊美國干涉的行為不可理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