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指李孟居被捕是「兩岸關係不好」 陸委會反批:藉機政治操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李孟居被捕是因為「兩岸關係不好」。(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李孟居被捕全因為兩岸關係不正常。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12日)以國民黨執政時期也有國人遭捕的例子,點名韓國瑜對中共政權本質認識不清,呼籲台灣社會團結譴責北京當局破壞兩岸關係,「而非凡事以選舉考量,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謀取政治利益。」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應。他表示,李孟居被捕,凸顯對岸以國安為名,無限上綱,根本缺乏法治人權的概念。

邱垂正指出,韓國瑜認為此案是兩岸關係不正常所導致,是對中共政權本質認識不清,忘記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也有國人被捕。

他強調,針對類似事件,台灣社會應團結一心,譴責北京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漠視人權,而非凡事以選舉為考量,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謀取政治利益。「不管過去馬英九政府,或是當前蔡英文政府,關於國人安全都是政府最優先關注事項。」

國台辦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被依法審查。隨後,陸委會與海基會均發表聲明,呼籲陸方公布李孟居遭關押之地點及涉嫌違反之法令等,並儘速安排家屬赴陸探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