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將滿1周年 林佳龍公佈309頁「台鐵總體檢」報告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事故將滿1周年,林佳龍公佈309頁「台鐵總體檢」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18年10月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及其家屬無盡的傷痛,也暴露出台鐵內部許多的問題。事故發生後,行政院立即組成體檢小組,針對台鐵進行檢驗,經由交通部及許多專家努力,本月12日公佈總體檢報告。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表示,「只有徹底改革,才能為受害者、家屬和廣大乘客療傷止痛。」

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後,當時的行政院立即成立體檢小組,由交通部擔任幕僚工作,後經許多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及努力,完成了台鐵的總體檢報告,報告12日也公佈於「1021普悠瑪事故調查資料專區」網站,行政院後續也指示交通部根據報告的建議,逐步推動台鐵的改善及改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自己就任交通部部長後,除了加速推動台鐵改善,確保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之外,也責成鐵道局及台鐵局,定期公布改善事項及進度,以供社會檢視,接受各界指教,「誠實、坦蕩面對過去的錯誤,是解決問題、改善困境的第一步。」

林佳龍透露,台鐵總體檢報告完成後,他已經請交通部立刻公布這一份報告,一方面希望能向受害者及家屬報告,政府這一年的努力及台鐵未來的改革方向,另一方面也是想坦然接受各界指教。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表示「只有徹底改革,才能為受害者、家屬和廣大的乘客療傷止痛,讓未來的台鐵,能夠重新串連起人與人的美好」。(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普悠瑪事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可望盡快重啟調查,司法單位偵結後也仍在審理階段。交通部方面,他上任後立刻啟動行政責任調查,加重並擴大懲處,也要求全力配合運安會及司法部門的調查,下一步就是在既有的改善工程上,加速執行並持續滾動檢討。

林佳龍感嘆,「台鐵,是每位台灣人共同的台鐵,她乘載過許多夢想和鄉愁,也見證離別和重逢」、「發生大里事故和普悠瑪事故,讓我們更下定決心要加速推動這個百年老店的改革。」

他最後也說,「日前我跟一位可愛的小妹妹碰面,她當時在普悠瑪的事故列車上受傷,至今還在努力復原,每次搭火車都還是心生恐懼,令我們非常心疼。」、「只有徹底改革,才能為受害者、家屬和廣大的乘客療傷止痛,讓未來的台鐵,能夠重新串連起人與人的美好。」

總體檢報告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