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坐擁突擊步槍、霰彈槍大量軍火 特警攻堅「鐵皮屋交火50槍」1人受傷

記者趙蔡州、張君豪/綜合報導

新竹、桃園一帶流竄的黑幫「風飛砂」作風剽悍且擁槍自重,警方2年前破獲該幫老大暴力討債、開槍壟斷砂石業,其中有一名謝姓男子狡猾躲藏沒有到案,後續還在新竹經營地下兵工廠。刑事局12日對謝男展開圍捕,對方看見員警上門也開槍反擊,雙方在新埔一處鐵皮屋駁火上百槍後,謝男才棄械高舉雙手投降。

刑事局表示,44歲謝姓通緝犯是桃竹一代幫派「風飛沙」風北會會長,2017年跟著幫內大老洪國華暴力討債、開槍恐嚇壟斷砂石業,遭警方破獲後狡猾躲藏沒有到案,後續涉嫌在新竹縣新埔鎮經營地下兵工廠,搜購大量玩具槍後加裝金屬改造擁槍自重。

▲刑事局偵一大隊破獲新竹縣風飛沙幫謝姓角頭開設地下兵工廠。(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謝姓嫌犯被警方上銬帶回。(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桃園市警局龍潭分局、八德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追查2年,12日前往謝嫌位在新埔鎮褒忠路的地下兵工廠展開收網行動。員警全副武裝荷槍實彈上門攻堅,謝男看見員警後立刻拿出霰彈槍開火攻擊,鐵皮屋內外瞬間槍聲大作,有一名員警因此被流彈碎片擊中,所幸只有頸部紅腫瘀青。

維安特勤隊員、桃園保大特警則以強大火力反擊48槍,同時就地掩護或攜防彈盾牌持續進逼,對方不敵警方火力遂持槍躲藏與警對峙。警方為了求穩定謝嫌的情緒,通知謝嫌家屬到場溫情喊話,謝嫌終於才棄械高舉雙手投降,現場另外有2名小弟也被上銬帶回偵辦。

▲刑事局偵一大隊破獲新竹縣風飛沙幫謝姓角頭開設地下兵工廠。(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破獲新竹縣風飛沙幫謝姓角頭開設地下兵工廠。(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破獲新竹縣一處地下兵工廠,各式長短槍火力強大可武裝一個步兵連。(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在現場查扣捷克製CZ75制式手槍,這把手槍可以全自動發射、宛如小型衝鋒槍、另查獲改造金牛座手槍3把、改造華瑟90手槍兩把、以及改造MP4、仿美M系突擊步槍一把,大量半成品槍枝半成品及上百發的步槍、手槍及霰彈槍子彈,火力幾乎可以武裝一個步兵連。

警方透露,謝嫌落網之後激動表示,他因為前案官司甚多,經假釋在外身背多條通緝,在新埔經營地下兵工廠見到警方破門,想到一但被抓將面臨10多年以上牢獄之災,「再也見不到父母老婆和出生沒多久的小孩」,才會硬著頭皮開槍抵抗,同時也否認有販售改造槍枝牟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