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準國姓觀光潛力 南投縣府重整松柏崙、長流社區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及立委馬文君(左)12日前往松柏崙步道及長流社區會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及立委馬文君(左)12日前往松柏崙步道及長流社區會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近年觀光休閒產業蓬勃發展,坐擁多處溫泉、民宿及露營區,惟松柏崙風景區步道、欄杆年久失修,鄰近的長流社區則雜草叢生,縣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1800萬元,進行環境綠美化,除讓國姓鄉民有個品質更佳的休憩場所,也盼吸引更多外地觀光客到國姓鄉遊玩。

縣府指出,長流村長流社區及北港村松柏崙風景區,分擁水長流溪、北港溪等河川資源,具山水特色,為登山健行、欣賞溪谷的絕佳景點,此外,還有溫泉、民宿、咖啡、露營等優勢,更鄰近交通要道台21線,極具觀光潛力。

惟長流社區自921地震重建後就再未修繕,木製設施腐朽,休憩區周邊雜草叢生,除雜亂不甚美觀外,也存有蟲蛇藏匿等安全問題;至於北港村松柏崙風景區,全長2.77公里的松柏崙景觀步道年久失修,多處欄杆早已生鏽破損,包含路況、涼亭、觀景平台等設施都待整修。

南投縣長林明溱12日上午與立委馬文君前往會勘,向中央爭取改善總經費1800萬元已獲核定,將分別以1400萬元和400萬元修建松柏崙風景區和長流社區。林明溱說,希望將社區與景點營造得更加完善,除提升居民居住環境,也能吸引更多外地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