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地檢署廉政與反賄選宣導 涉賄村長現身說法

▲▼  嘉義地檢署廉政反賄選宣導前進民雄鄉公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地檢署廉政反賄選宣導前進民雄鄉公所,強化第一線公務員法治觀念。(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為強化公務員對於「圖利」與「便民」相關界線,特與嘉義縣政府合作,12日於嘉義縣民雄鄉公所3樓大禮堂,舉辦「嘉義縣108年度『拉開與惡的距離』-『圖利與便民』暨『反賄選』宣導講習」,檢察長繆卓然主持,由郭志明主任檢察官及王輝興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師,民雄鄉鄉長何嘉恒等首長與會。

▲▼  嘉義地檢署廉政反賄選宣導前進民雄鄉公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講習突破以往傳統宣導模式,由郭志明主任檢察官擔任引言人,透過真人真事改編的廉政微電影帶給與會人員強力震撼外,並邀請涉賄村長現身說法,分享涉及賄選案件之心路歷程,以深刻的領悟,引領大家拉開與惡的距離。

▲▼ 嘉義地檢署廉政反賄選宣導前進民雄鄉公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涉賄村長現身說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繆卓然表示,民主政治之良窳,繫於公平之選舉,為確保選舉所產生之公職人員、民意代表清廉執政與問政,地檢署將先以有效之宣導及縝密防範之措施,端正選風以阻絕賄選念頭與可能,再以強力查賄制暴作為,嚴防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而廉潔、便民與效能更是全民對公務員要求的目標,如何達到便民、利民又不違背法令是每位公務員皆需瞭解的重要課題。

▲▼ 民雄鄉長何嘉恒。(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雄鄉長何嘉恒談依法行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何鄉長嘉恒表示,「依法行政」是每位公務人員最重要且須要遵守的本分,好的公務員在替民眾服務的同時,除須熟悉職務相關法令外,也應作好自身權益之保護,並深入瞭解公務員肩負相關責任的意義,而不誤解執行公務時與民方便的美意。

王輝興則以深入淺出講解「從反賄選認識圖利與便民」,希望能協助在場第一線的英雄們釐清圖利與便民之區別,並瞭解賄選對民主的不良影響,共同建立公義效率且讓民眾信賴的廉能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