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3次自動開機」驚呆他:根本沒人 內行破解...網知識灌頂

▲▼冷氣(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冷氣無故重啟,讓原PO傷透腦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有網友發問,已遇到3次非人為操作下,冷氣自動開啟的狀況,令他心驚驚!說到會自動開啟,容易讓人聯想是阿飄作怪,但其實比較新一代的冷氣有「斷電重啟」功能,遇到突然斷電,一旦又恢復發電,就會重新啟動。

這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求救,最近家裡新安裝兩台格X牌冷氣,分別位在2樓跟3樓.不過其中1台特別怪異,「已經有3次無人在且關機的狀態下開機起來」,讓原PO一家人百思不得其解,目前初步懷疑,「室內機有接排水器的電源,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文章曝光後,一名也買同品牌的網友回應,日前曾致電給公司,詢問斷電重啟的功能,客服表示,因冷氣有記憶的功能,會記憶斷電前冷氣的狀態。他建議,原PO可試看看冷氣開機的狀態,突然切掉冷氣總電源,再打開開關,冷氣如繼續運轉,那表示應為這功能導致。至於排水氣部分,他認為,「排水器正常會一直送電,避免冷氣關機後冷凝水滿出來(跟冷氣是否啟動無關)。」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冷氣。(圖/記者許凱彰攝)

▲網友建議,原PO也可打客服詢問!(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許凱彰攝)

另一名網友也分享,「幾個月前家裡的禾X也發生過,後來換機版解決因在保固內沒收費,好像是說機板少了什麼設計,容易跟家中或附近搖控器什麼影響之類的。」留言串中還有一名熱心網友抽絲剝繭,「所謂斷電重啓,應該就是常說的『來電復歸』吧」,依依列出可能的原因,如下:

1.來電復歸功能導致,但必須是啟動這個功能的狀態,而且冷氣機必須是在運轉中斷電,如果是在停機狀態下,這個可能性可以排除。

2.排水器所造成的電訊干擾觸發誤動作,因為排水器接在室內機的電源上,
室內機的電源線兼負通訊功能,如果排水器如果有在運作就有可能產生干擾,不過這種發生的機會非常微小。

3.應急開關的微短路造成,一般冷氣機為求四季開機試運轉,會設有應急開關,也許有微短路現象。

4.外來遙控器的訊號誤觸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關鍵字:冷氣開機斷電長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腥夫機師偷吃網紅空姐!1年後「劇情神反轉」 小三扶正...元配下場超慘

今(2019)年5月航空界爆出軌醜聞,一名已婚國籍航空機師出軌10萬粉絲網美空姐,2人背地出遊玩樂長達1年多。半年多時光過去,如今正宮心痛訴說最新近況,她為了成全已經和男方離婚,現在卻慘挨告「被求償百..

9/12 14:09

影/「不能偷看LINE了」她眼尖曝iPhone 11巨雷規格 果粉拒買:還我裝忙功能

蘋果iPhone 11旗艦系列轟動問世,除價格香甜、相機升級有感,獲得不少果粉好評!不過一名女網友哀號,新機沒有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擔憂「以後的iPhone不能偷看line了!」

9/12 14:11

月薪45K還補助檳榔費!菜市場超狂徵才文勸「媽寶別來」:幾歲了還問長輩

這霸氣老闆讓萬名網友都笑歪了!一名網友日前分享自己看到的超狂徵才文,原來某雇主要徵8名市場工作人員,除了中午供餐還補助檳榔費,學歷性別不限,只要不是媽寶都可以試試看,阿沙力的公告讓不少人好心動。

9/12 12:41

月子餐保鮮蓋吸超緊!網教「插湯匙弄鬆縫隙」 產婦照做反更想哭

保鮮盒吸得越緊,越不容易有空氣跑進去,食物也越能保持新鮮,不過也可能發生打不開的慘況。一名媽媽日前就遇到瓶頸,她因為打不開月子餐急上網求解,豈料採用網友的方法後,反而更崩潰了。

9/12 11:35

女大生約看套房...一進門驚見「6男擠屋內」 回憶道:毛骨悚然

9月是不少大學生的開學季,因此事先找好租屋處也是理所當然,但不管男女還是盡量別獨自前往看房,以免發生危險。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一篇韓國網路瘋傳的文章,並且替大家翻譯指出,一名女大生正準備獨自外..

9/11 23:09

活動快閃「錯開韓國瑜」 5千留言灌爆馬英九臉書:快跟韓總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授證典禮,原本有機會與前總統馬英九再次同台碰面,不料馬英九提早到場且不到10分鐘就快閃離開,使得2人巧妙錯開完全零互動。消息曝光後,許多韓粉湧入馬英九的..

9/11 22:45

「牙周病治療+檢測」收24萬嚇壞全家!她跑大醫院諮詢...真相曝光了

牙周病治療其實有健保給付。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帶家人去一間牙醫診所諮詢「牙周病治療」的費用,不料醫生卻喊出「治療20萬+細菌檢測4萬」的高價,嚇得她們一整天「神智不清」。不過,還好原po事後有另外去大..

9/11 21:57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11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12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