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愛上他的》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展現平權里程碑及生命力」

2019年09月12日 15:55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獎影帝邱澤主演、徐譽庭和許智彥共同執導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去年在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上大有斬獲,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之甄選會議推薦,該片將代表台灣角逐第92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電影片,替台灣爭光。

▲▼《誰先愛上他的》劇照 。(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誰先愛上他的》劇照。(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奥斯卡金像獎參賽之國片相當踴躍,總計16部國片,經甄選委員會熱烈討論,決議通過推薦《誰先愛上他的》代表台灣參賽,其推薦理由為「以通俗幽默手法反映多元性別議題,展現台灣當代平權里程碑及生命力」。

▲▼邱澤《誰先愛上他的》劇照。(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誰先愛上他的》劇照。(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文化部指出,《誰先愛上他的》除於國內榮獲重要獎項,國外部分亦獲2018年「香港亞洲電影節」亞洲新導演獎、入選2018年「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入選2018年「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單元,此次代表我國爭取國際重要奬項,深盼能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韓國直送!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小資女孩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