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美、塞冠軍組合淪為排名戰 美國再輸史上最差

▲米歇爾率領美國隊擊敗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若再輸塞爾維亞將創史上最差戰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美國將在12日晚間6點30分與塞爾維亞展開5至8名的排名賽,這兩隊原先都是奪冠大熱門,但卻都止步8強,現在雙方正面交鋒,整體戰力塞爾維亞比起美國更加強大,而這場攸關尊嚴的比賽,兩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倘若美國在吞下敗仗,將會創下史上最差戰績的第7名。

身為衛冕軍的美國,今年卻因為星光黯淡跌跌撞撞的進入8強,面對法國更迎來真正硬仗,全場幾乎都被壓著打,最終以10分吞下敗仗,這是美國自2002年後,首次在國際賽中無緣獎牌;接下來面對塞爾維亞,雖然已經不關乎獎牌,但對於美國來說同樣有很大意義,因為只要他們無法擊敗塞爾維亞,將創下在奧運以及奧籃賽史上最差戰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男籃。(圖/CFP)

▲美國慘敗法國無緣4強。(圖/CFP)

過去美國在國際賽最差得戰績是2002年的世籃賽,當時他們僅拿下第6名,倘若接下來再敗給塞爾維亞,將只能爭奪第7名,不過塞爾維亞整體戰力比起美國更加強大,他們不僅在禁區有著約基奇(Nikola Jokic)坐鎮,同時外圍還有波格丹維奇(Bogdan Bogdanovic),整體陣容深度優於美國許多,而且美國最弱的部分就是內線,只要約基奇可以在內線猛攻,美國很可能再次潰敗。

另外美國又有傷兵潮,坦圖(Jayson Tatum)和史馬特(Marcus Smart)都不因傷缺戰,這對於美國來說絕對是一大惡夢,同時今年美國的外線也非常不準,並沒有穩定的外線利器,勢必會陷入一場苦戰,塞爾維亞同時也會為了保住自己的尊嚴用盡全力搶勝,只要塞爾維亞發揮正常水準,很有機會能重擊美國。

▲世界盃男籃賽,塞爾維亞約基奇、巴利察、波格丹維奇。(圖/CFP)

▲塞爾維亞主力中鋒約基奇。(圖/CFP)

►這裡賺很大!點我現賺 2200

關鍵字: 世籃賽美國塞爾維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