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塞爾維亞原希望對法國 塞國美國首度同時缺席準決賽

▲▼塞爾維亞王牌約基奇,男籃世界盃。(圖/CFP)

▲塞爾維亞王牌約基奇。(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接連敗給西班牙和阿根廷,宣告無緣4強,這是主帥喬爾傑維奇(Sasha Djordjevic)2013年接掌兵符以來,首度在國際大賽「沒有奪牌機會」。塞爾維亞接下來要和美國打5到8名排名賽,喬爾傑維奇坦承原本備戰時準備了更多針對法國的策略;這也是塞、美兩國史上首度同時缺席世界盃準決賽。

喬爾傑維奇2013年執掌塞爾維亞兵符以來,連續率隊在2014年世界盃、2016年里約奧運和2017年歐錦賽拿下銀牌,成為首位以「球員和教練身分」在這3大國際賽都順利奪牌的人。本屆塞爾維亞陣容完整,高居FIBA戰力榜首位,被視為美國挑戰3連霸最大勁敵,未料兩隊卻雙雙在8強賽落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維亞王牌約基奇,男籃世界盃。(圖/CFP)

▲塞爾維亞王牌約基奇。(圖/CFP)

塞爾維亞在8強賽以87比97不敵南美傳統強權阿根廷;美國則被禁區擁有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戈貝爾(Rudy Gobert)的法國以89比79擊落。早一天出局的塞爾維亞在備戰5到8名排名賽時,針對美國和法國準備不同的對戰策略,但主帥喬爾傑維奇坦承,他們原本把更多心力放在法國上,「我們本來期待這場比賽(對法國)能給我們贏得奧運門票的機會,但這無法成真了。」

依照規定,本屆世界盃成績最好的兩支歐洲隊伍能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若是美國8強賽擊敗法國,前4強就只有西班牙是歐洲球隊,如此一來,塞爾維亞就能力拚第5來取得奧運門票;但天不從人願,最後法國晉級4強與西班牙攜手前進奧運。

塞爾維亞如今只能透過明年6月23日到28日舉行的奧運資格賽,爭搶剩下的4張門票。不過喬爾傑維奇強調,12日晚間7點對美國的比賽,他們依舊要為榮譽而戰,「就像我喜歡說的,一場真正的運動大戰。我們必須打得聰明,展現我們的勇氣。」

▲▼美國男籃史馬特、米歇爾,男籃世界盃。(圖/CFP)

▲美國男籃米歇爾(右)。(圖/CFP)

►這裡賺很大!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