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退黨!國民黨依黨紀處分 怒嗆:哪一點對不起你?

▲▼郭台銘返台 說明中東行 蔡沁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透過幕僚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投下震撼彈!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對此表達不滿,批評郭台銘「請問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你?先把退黨理由講清楚!如果只是為了規避之前在中常會廳表態參選所做出過的承諾,過幾天之後再以獨立身分宣布參選,國民黨又不是菜市場,讓你想來就來,說走就走!」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也出面指出,國民黨深感遺憾,將會以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份規程處理。程美華再度呼籲,國民黨對於參加總統初選的同志表達感謝,透過公開、公正、透明程序選出了候選人,希望全黨團結,全心全意進行輔選。

另一方面,黨紀會主委魏平政強調,國民黨是有制度的黨,對於退黨有一定程序,處分規則也有相關辦法,必須要先經過提案,還要黨紀中央考紀會開會討論,會先請地方黨部了解提案內容。不過魏平政說,郭台銘批國民黨迂腐、百年世襲、身在胡營心在漢等,都與事實不符,且退黨也有相關規定,「不是你退黨,我們就對你沒有辦法」。

李哲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還未走完退黨程序之前,黨中央將依照「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來處理,「國民黨哪有可能這麼笨,讓他這麼灑脫!」

對於國民黨向郭台銘借錢一事,李哲華強調,「國民黨向他借的錢早就歸還,而且那是前主席洪秀柱時代借的」,自吳敦義擔任黨主席後從來沒有向郭借過一毛錢。

李哲華還說,當初是因為郭台銘說想為國家提升競爭力,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黨中央才特別給郭一個參選資格,「國民黨已經對你這麼厚待啦!你現在要退黨,請告訴我們為什麼?國民黨沒有對不起你!」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郭台銘退黨聲明全文!痛批國民黨遭迂腐常委把持
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不會眷戀這個政黨」
「連馬吳」三人合謀率舊部屬連署  登頭版疾呼韓郭合一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