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之際 港鐵90年代以來首次中秋節不提供通宵服務

▲▼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港鐵宣佈,13日中秋節當天,將按正常服務時間提供列車服務,所有港鐵車站將按正常服務時間關閉。這是約90年代以來,港鐵首次在中秋節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隨著近日「反送中」風波的延燒,港鐵中也多次爆發警民衝突,包括7日晚間在沙田站,港警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群眾,現場至少2人被捕。

《香港01》報導,港鐵表示,與政府相關部門檢視近期情況並進行風險評估,決定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而預料當日乘客量將會上升,部分港鐵路線將由下午3點起增加班次,

港鐵在1994年起提供中秋節通宵列車服務,這項措施起源於1993年1月1日蘭桂坊及德己立街發生人踩人事件,導致21死63傷,自此警方便在大型節日慶祝活動,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且地鐵亦於1993年起於除夕、中秋節等節日,提供通宵列車以疏導人潮。

▲▼港鐵,831遊行,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圖/記者黃彥傑攝)

▲港鐵多次發生警民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即使港府已經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但是「反送中」活動卻持續進行,包括沙田站從7日下午約有100位群眾聚集靜坐,到了晚間10點沙田站突然出現將近20名警員,並衝站內數度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群眾,現場至少2人被捕。

於此之前,香港市民先前發起「831遊行」,不過當晚卻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大批示威者和市民在太子站的地鐵車廂內遭警方追捕、毆打,整起事件被港人形容是「屍殺列車」。

►港警與示威者沙田站爆衝突 至少2人被捕港鐵「大圍至火炭」停駛

►「831衝突」致46名傷患! 港警公開當晚監視器畫面:太子站無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