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夜幕綠吸睛!iPhone 11組裝也「很綠」 關鍵零組件使用回收材料

▲iPhone 11系列的組裝100%使用綠能,關鍵零組件擴大採用回收材料。(圖/翻攝自蘋果產品環境報告)

▲iPhone 11系列的組裝100%使用綠能,關鍵零組件擴大採用回收材料。(圖/翻攝自蘋果產品環境報告)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iPhone 11系列新功能、新顏色吸引各界眼光,其中,原創的夜幕綠(Midnight Green)倍受矚目,不僅iPhone成功推出綠色機款,更讓外界更驚訝的是,組裝過程也很「綠色」。

根據蘋果(Apple)在10日公佈iPhone 11系列「產品環境報告」內容指出,iPhone 11系列的關鍵零組件擴大採用回收材料,組裝100%使用綠能。

報告指出,蘋果大力採用可回收和節能材料,而且在製造過程中進行低碳鋁冶鍊時,使用水力發電、而非化石燃料發電,減少68%溫室氣體排放。

不過,雖然能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但製造iPhone 11系列時,產生的碳排放量卻比製造iPhone XR時多6%,對此,蘋果承諾將評估碳生命週期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報告內容指出,蘋果也要求供應商提供符合環保條件的商品,而且對冶鍊場和精煉廠採取嚴格規範,提供員工更安全工作環境。

此外,iPhone 11使用智慧管理軟體和節能工具減少耗能,這讓iPhone 11耗能較傳統標準少40%。

而且,台灣廠商為蘋果重要供應鏈一員,蘋果的環保政策對台廠也會產生重大影響,未來台灣綠能發展或許將牽動台廠全球戰略佈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