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進次郎反核!下午視察福島 盼關閉核電廠記取核災教訓

▲▼ 日本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Shinjiro Koizumi)。(圖/路透)

▲ NHK報導,日本歷任環境大臣都在就任後不久前往福島訪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11日進行內閣改組,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Shinjiro Koizumi)昨晚表明反核立場,希望全面關閉日本境內的核電廠,避免2011年福島核災的悲劇重演。只不過,這番言論明顯與積極推動恢復核電的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立場不同。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今上午與原田義昭會面時強調,協助福島重建是環境省一大工作重點,預計今下午將出訪福島,與當地知事進行會談,進一步瞭解核廠輻射汙水等環境問題。

事實上,在2011年311福島核災發生之前,全日本多達30%的電力供應來自核電,境內擁有多達54座反應爐。如今,正常運作的核廠反應爐僅剩6座。小泉進次郎在昨晚的記者會上提到,他將朝著「廢核」的方向努力,並非保留核電。

事實上,小泉進次郎出身政治名門世家,父親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且曾祖父及祖父都曾擔任過大臣。翻開他的從政史,1981年出生的小泉進次郎2009年成功當選出生地神奈川縣的眾議員,2011年接下自民黨青年局長一職,更在2017年出線擔任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只不過,小泉進次郎跳過副大臣的歷練直接擔任環境大臣,除了面對日本政府的環境政策外,也要同時處理核電相關議題,對他來說可能是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