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不唱爆「查水錶」疑雲 文化局喊冤:無法對公司實質查帳

▲「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圖/翻攝自臉書/Megaport 大港開唱)

▲「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圖/翻攝自臉書/Megaport 大港開唱)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深耕16年的「大港開唱」11日在官方粉絲專頁宣布「大港開唱明年將會停辦」,內文之中提到「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引來不少音樂人和樂迷對於韓政府的不滿;不過高市府文化局喊冤,鄭重澄清絕無此事,更表示至今未接獲主辦單位提出申請,如今民間主辦單位宣布停辦,卻歸咎於市府不支持。

大港開唱透過臉書專頁表示「今年初開始至今,我們感受到愈來愈強大的壓力,無論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到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我們已經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也引來不少音樂人及樂迷抗議,不斷有人在臉書留言「全力罷免韓國瑜讓大港回來」,甚至還有傳言指出大港開唱被「查水表」,全將矛頭指向韓市府。

▲文化局主任秘書劉秀英          。(圖/記者賴君欣攝)

▲文化局主任秘書劉秀英 。(圖/記者賴君欣攝)

不過高市文化局鄭重澄清絕無此事,文化局主任秘書劉秀英表示「新市府上任後持續補助經費及投入行政資源,何來不支持?且文化局至今未接獲主辦單位提出申請,如今民間主辦單位宣布停辦,卻歸咎於不府不支持,實在有失公允、不公平」。

另外針對查水表疑雲,文化局說「民代針對局處施政及經費把關或要求提供資料屬議員權責,而政風單位針對民代或外界質疑,向相關局處調閱資料以供查核也是依規定辦理,並非針對特定對象,況且市府政風單位也不能向民間公司進行實質查帳,何來查水表之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