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500噸漁船起火!台籍船長受困 命喪火窟

快訊/萬里漁船「天豐一號」起火!1台籍漁工受困 命危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攝)

▲ 萬里漁船起火,台籍船長受困,救出時已經沒有心跳。(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港東72號處一艘500噸漁船12日上午9時28分突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搶救,發現船內一名移工自行逃脫;而本國籍男性船長則受困,待救出時已無生命徵象,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目前火勢尚未撲滅,仍在船艙底部悶燒,警消稍早已確認船內再無人員受困;確切起火原因仍待事後進一步釐清。

警消指出,上午9時40分入內搶救時,一名年約50歲的漁工自行脫逃,其臉部、頭髮有二度5%及三度2%燒燙傷,意識清醒,送基隆長庚治療;另名年約60歲的船長則受困船內,救出時已經OHCA,目前仍在搶救中。警消表示,整起火勢於10時9分控制、10時23分完全撲滅。

萬里漁會理事長與總幹事也前往港邊關心,表示該艘漁船12日上午才剛進港,正準備下漁獲,不料上午約9時左右卻突然起火,造成2人受傷。

1100更新:

船長在火警發生當下一度受困船內,待警消搶入船艙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經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後,仍於上午10時許宣告不治身亡。警消表示,該漁船火警發生時停靠在漁港內,起火點初判在船底內部位置,10時23分火勢撲滅,燃燒面積約8平方公尺。據現場民眾指出,該輛漁船是在加油時突然起火,但確切原因為何,仍有待釐清。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更多新聞】

►5億精華地賤賣弟媳9千萬 中信老臣張明田涉掏空又被訴

►涉用海外交易掏空美亞鋼管3億元 美麗華黃春發300萬元交保

►永和中和路10多名惡煞「深夜圍砍1男」 左臂擋刀深見骨、血灑路面

▲▼快訊/萬里漁船「天豐一號」起火!1台籍漁工受困 命危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攝)

▲▼快訊/萬里漁船「天豐一號」起火!1台籍漁工受困 命危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攝)

▼ 萬里漁船12日上午才剛進港,不料卻突然起火造成2人受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萬里漁船「天豐一號」起火!1台籍漁工受困 命危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萬里漁船「天豐一號」起火!1台籍漁工受困 命危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