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法國攜手西班牙晉4強鎖定奧運 東奧8席底定

▲▼法國巨塔戈貝爾,男籃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巨塔戈貝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法國在8強賽粉碎了美國的3連霸美夢,大黑馬捷克則以12分差不敵澳洲,4強門票由西班牙、阿根廷、法國和澳洲取得;無論準決賽結果為何,法國和西班牙都將是本屆世界盃成績最好的2支歐洲隊伍,確定取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目前已有8隊取得奧運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2年贏得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法國巨塔戈貝爾(Rudy Gobert),在8強賽「摧毀」美國隊薄弱的禁區,猛轟了21分、16籃板,外帶3火鍋,率隊以89比79賞給美國13年來首敗,法國連2屆打進世界盃4強。同一天另一場8強賽則由已經取得大洋洲奧運資格的澳洲擊退黑馬捷克。

本屆世界盃4強出爐,分別是西班牙、阿根廷、法國和澳洲;根據規定,世界盃成績最佳的兩支歐洲球隊將直接取得奧運門票,剛好也只有2支歐洲隊打進準決賽,因此無論4強戰結果為何,西班牙和法國都確定能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2019世界盃,八強 西班牙vs波蘭 盧比歐(Ricky Rubio)。(圖/FIBA)

▲西班牙主控盧比歐。(圖/FIBA)

目前已有8隊鎖定奧運資格,另外6支隊伍分別是美洲的阿根廷和美國、非洲的奈及利亞、大洋洲的澳洲和亞洲的伊朗,以及奧運地主隊日本。

剩下4張門票將在明年6月23日到28日舉行的奧運資格賽中產生,未能在本屆世界盃取得奧運資格的隊伍,排名最高的16隊和4大洲(歐洲、美洲、非洲和亞太區)各2支球隊,可以參加明年的奧運資格賽;這24隊將分成4組,每組6隊,由每個小組排名首位的球隊進軍東京奧運。

▲2019世籃賽 八強,美國vs法國,戈貝爾(Rudy Gobert)。(圖/FIBA)

▲戈貝爾(左)率法國擊落美國。(圖/FIBA)

►這裡賺很大!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