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中秋烤肉」由來跟烤肉醬廣告無關! 神鄉民考古:新竹人是幕後推手

▲▼烤肉醬廣告被網友認為是讓中秋烤肉風行的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貴森森)

▲烤肉醬廣告被網友認為是讓中秋烤肉風行的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貴森森)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秋烤肉已是全民運動,不過烤肉風氣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從烤肉醬廣告「一家烤肉萬家香」開始。但有一位批踢踢鄉民發文透露「其實誤會大了」。

批踢踢鄉民okplaymayday (星期天的歷史學家)曾多年前發文指出,目前大家所認為的「中秋烤肉」原因,全指向烤肉醬廣告,但根據他考古發現,其實中秋烤肉早在烤肉醬廣告問世前一年就開始風行,也可以說是「中秋烤肉風行才讓廣告誕生」。

▲台灣人愛中秋烤肉,原因跟當初烤爐外銷不景氣有關。(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指出,以前中秋節最流行的活動是露營,直到1982年新竹地區突然盛行中秋烤肉,不僅風景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烤肉民眾,也有很多人直接在門口、陽台架起烤爐。根據該文指出,當時新竹地區會烤肉盛行,主要是因為當年烤爐外銷不景氣,廠商大量轉為內銷,加上新竹地區是製造烤爐大本營、烤肉器材大降價,讓新竹成為全台最先流行中秋烤肉的地區。

okplaymayday表示,從過去的新聞報導中可以發現,中秋烤肉早在1982年就開始,1989年開始成為全國運動,原因跟「烤肉用具降價」有很大關係。至於大家都一直認為是烤肉醬廣告帶動的風潮,但該廣告在1986年才問世,所以「在廣告盛行之前就已有中秋節烤肉的習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