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命危該插管嗎?網「不孝說」引論戰 他怒:去試試用管子呼吸、吃飯啊!

▲病患,病人,醫院,急救,搶救。(圖/免費圖庫pixabay)

▲親人命危到底該不該插管急救,網友掀起兩面論戰。(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插管急救對於不少人來說是一個很兩難的抉擇,當親人命危時,到底是該繼續急救,還是放手讓他減輕痛苦?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爆怨公社》寫出他的觀點,「插管硬救不叫盡孝,那叫做增加痛苦」。然而,這篇文章一出後,卻引發兩面論戰。

原PO發文表示,「我想簡單抱怨一下一個錯誤的概念,盡孝是什麼?插管硬救不叫盡孝,那叫做增加痛苦」,有人會認為,那是自己的親人,難道就該這樣放棄,「你不會有罪惡感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認為,「當然不會,拖在那邊不放手才該有罪惡感」。原PO繼續說道,若是有人認為他說錯的話,那大家可以自己體驗看看,「綁在輪椅或床上,把這個管子塞進去,用灌的吃飯,或用這個管子塞進氣管,不能講話只靠這個管子呼吸」。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兩面論戰,有網友認為,當真的在面對那種狀況的時候,真的做不出放手的決定,「其實,真的很兩難...」、「話雖如此,但學會放手更難」、「當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任何決定都是扎心的」。

然而,也有人認同原PO說法,「真的,那叫做折磨,要是我系系卡歸棄(死一死比較乾脆)」、「與其痛苦的活著不如痛快離去」、「在同意不過,如果真的不樂觀,勉強插管維持生命也是讓他更痛苦」。

【更多新聞】

「白汪」凌晨路中閒晃救命! 駕駛急煞「驚悚下一幕」飛來:人生差點買單

他襲胸遭逮嗆警:只有3CM!入監「鐵碗挖牆」逃獄 所內狂奔還咬傷管理員

醉男「扯牽繩巴頭」!幼浪嚇到狂抖躲屋內 下秒遭拖出猛K...網怒:還是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