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浴廁還要排隊!他好奇學校宿舍為何瘋搶 網點破主因:台北尤其有感

▲▼   宿舍 ,床         。(圖/pixabay)

▲ 宿舍示意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般大學如果宿舍量足夠,都會讓新鮮人住一年體驗團體生活,不過升上大二後可能就要靠運氣抽了。一名網友發現在宿舍生活什麼都要排隊,品質不如外宿好,好奇大家為何搶破頭也要抽宿舍。對此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便宜」才是主因,台北學生尤其有感。

一名男網友在PTT女版發文,他表示剛進大學時,因為是外地生,所以會希望能住學校宿舍比較省事,不過大二交了女朋友後就在外租房了。2者比較起來,原PO認為住宿舍的費用雖然便宜了一些,但要和其他學生一起共用浴廁、洗衣機等等,除了要花時間排隊還有可能踩到雷,生活品質根本不算好。

他表示,和女友在外租房,2人分下來租金其實也不高,還省了開房間的錢,往後幾年他都樂於維持這模式,好奇為何會有這麼多人搶著抽學校宿舍。

▲▼房產,租屋,套房,租金,台灣,房屋,房子,房東,交屋。(圖/翻攝自pixabay)

▲ 外宿的確比宿舍更能隨心所欲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對此鄉民們表示,宿舍根本不是只便宜一點,而是「便宜很多」,尤其在台北租屋更能體會宿舍的重要,「宿舍一學期6千,外面一個月6千」、「你們一個月的房租學校住5個月,水電吃到飽就是爽」、「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月入10萬= =」、「冷氣整年16度也沒差」。

網友還分享了住宿舍的其他優點,「拿書包5分鐘即可走到教室,超爽的,寧願品質不好的宿舍也不要品質好的外宿」、「想組團打個遊戲隨便一邀就湊一桌了」、「當宿舍幹部連住宿費都不用」、「可以認識不同生活圈的人」、「有宿舍蠢事可以聊」。

然而也有人表示宿舍很看室友,若不幸遇到怪人只能痛苦整個學期,注重隱私的人可能也不太適合多人同擠一室,應依照自己的需求和經濟能力做選擇為佳。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韓國直送!買三盒送三片保濕面膜組,特惠價899元

關鍵字:宿舍租房外宿室友大學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女大生約看套房...一進門驚見「6男擠屋內」 回憶道:毛骨悚然

9月是不少大學生的開學季,因此事先找好租屋處也是理所當然,但不管男女還是盡量別獨自前往看房,以免發生危險。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一篇韓國網路瘋傳的文章,並且替大家翻譯指出,一名女大生正準備獨自外..

9/11 23:09

活動快閃「錯開韓國瑜」 5千留言灌爆馬英九臉書:快跟韓總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授證典禮,原本有機會與前總統馬英九再次同台碰面,不料馬英九提早到場且不到10分鐘就快閃離開,使得2人巧妙錯開完全零互動。消息曝光後,許多韓粉湧入馬英九的..

9/11 22:45

「牙周病治療+檢測」收24萬嚇壞全家!她跑大醫院諮詢...真相曝光了

牙周病治療其實有健保給付。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帶家人去一間牙醫診所諮詢「牙周病治療」的費用,不料醫生卻喊出「治療20萬+細菌檢測4萬」的高價,嚇得她們一整天「神智不清」。不過,還好原po事後有另外去大..

9/11 21:57

放屁不幸炸出屎漿!「土色泥水」沿小腿流下…他秒鎮定騙過手機行店員

「可能當時只是以為是個屁吧…」大陸社群媒體微博近日瘋傳一段監視器畫面,身穿藍色短褲的黑衣男子在手機店辦理業務時,疑似因為放了個屁,導致「土黃色泥漿」跟著噴發,從短褲炸出到地板上,本人卻十分淡定,與一旁..

9/12 01:43

同事吃飯每次都少付10、20!她求救「想討又怕尷尬」 網:零錢看清一個人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自己與還不算太熟識的朋友吃飯,對方每次付錢時總是會少10元、20元的零錢,雖然想要跟對方要,但怕要了又很尷尬,所以想詢問廣大的網友們「會不會跟對方要」。文章分..

9/11 20:18

送錯奶蓋紅!外送哥門口徘徊:挫屎了 白皙妹「高EQ給教訓」...網彎腰跪謝

「外送人員真的辛苦!」一名女網友抱怨,在foodpanda平台上訂手搖飲來喝,殊不知等了30分鐘,外送員才發現送錯了,慌張在門外狂打客服求救,這一幕揪心畫面,讓氣pupu的原PO一秒消氣,高EQ直呼,..

9/11 17:43

黑狗車窗見「遠處微笑柴」氣炸!爸「跳針式安撫」笑爛網友

汪星人可能忘記戴眼鏡了!飼主Chen Yi Zhen11日在「有點毛毛的」社團分享短片,內容是一隻呆萌黑狗從車窗上,看見遠處有隻柴柴一直盯著自己看,當場氣得「嗚嗚嗚」狂叫。一旁的爸爸也拼命安撫,最後受..

9/11 18:48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8小時前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9小時前

他租屋是台水台電!「1電器漏檢查」電費飆到4千↑:怎和房東開口

租房時不僅要留意格局、生活機能,也要看看屋內電器,否則入住後悔也來不及。一名網友就說,先前搬家比較趕,只有確定是台水台電就簽約了,結果住進去才發現冷氣是定頻的,非常老舊且吃電,想請房東幫忙換成變頻冷氣,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於是想請教其他的網友。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