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海外交易掏空美亞鋼管3億元 美麗華黃春發300萬元交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美亞鋼管(2020)」日前傳出出身美麗華家族的董事長黃春發等公司高層,涉嫌透過假得海外交易,在3年內掏空公司約3億元。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於11日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黃春發於美亞的辦公室及私人住所等12處地方,同時約談黃在內的6名被告及9名證人。經過台北地檢12日審理,認定黃春發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諭令300萬元交保。此外,美亞董事賴粵興、鄭達騰各被諭令以100萬、50萬元交保,而與黃合作的地產大亨林健標則以30萬元交保,其餘人士均已請回。

▲▼黃春發訊後以3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黃春發訊後以3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美亞鋼管董事賴粵興訊後以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美亞鋼管董事賴粵興訊後以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該案件的涉案人士於11日晚間至12日凌晨陸續抵達台北地檢,其中黃春發在12日凌晨4時許,被移送到台北地檢複訊時,面對記者詢問一度笑而不答,且步伐越走越快,僅說這是誤會,便不再多言快步走進法警室。

▲▼林健標以3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健標以3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經過檢察官審理後,認為美亞鋼管在多年前的海外交易,讓公司損失至少3億元,金管會對此調查後也認為這些交易十分可疑,於是移送檢調偵辦,除在11日大動作搜索黃春發等涉案人士的住所及辦公場所外,並以被告身份約談黃春發、美亞鋼管董事賴粵興、鄭達騰等人到案,其中9名證人在經檢察官複訊後,已陸續請回。

▲▼美亞鋼管董事鄭達騰以5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美亞鋼管董事鄭達騰以5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更多新聞】
►「再遇到就拚命!」通緝犯拔槍要射 員警神反應一指卡死板機
►「目無王法!」多名惡煞深夜街頭開砍 男刀傷見骨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