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獨裁者的「民主推手」 印尼前總統哈比比病逝…享壽83歲

▲▼印尼已故前總統哈比比(Bacharuddin Jusuf Habib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第三任總統哈比比於雅加達病逝。(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尼前總統哈比比(Bacharuddin Jusuf Habibie)11日傍晚在雅加達病逝,享壽83歲。哈比比為印尼第三位總統,雖然在任時間不常,但任內政策對印尼民主化有深遠影響,包括解除對華人禁令等。

《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報導,哈比比9月9日健康突然惡化,一直在雅加達Gatot Soebroto軍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其家人11日傍晚證實,哈比比已經在稍早前去世。

哈比比於1936年6月25日出生於印尼南蘇拉威西,大學畢業後曾前往德國深造,並於1965年獲得工程學博士學位。哈比比最早被獨裁者蘇哈托延攬加入政府,於1998年獲提名為副總統。

1998年5月,執政長達32年的時任總統蘇哈托下台,由副總統哈比比接任領導過渡政府。蘇哈托任內推動民主改革,不但就國家侵犯人權議題道歉,也撤銷針對華人的說中文、教中文禁令,並容許東帝汶舉行獨立公投,至1999年10月卸任,任期僅16個月,卻被譽為印尼民主化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