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社長火速請辭獲准 1,372萬元不當薪資將全數歸還

Nissan社長火速請辭獲准 1,372萬元不當薪資將全數歸還(圖/路透社)

▲因被指控牟取不當薪資,Nissan社長西川廣人日前請辭獲准。(圖/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日前爆出透過董事薪籌制度不當獲取薪資獎金的Nissan社長兼首席執行官西川廣人,經Nissan官方證實,已於日前請辭獲准;此項人事變動將於 9/16正式生效,未來將先由營運長山內康弘暫時代理社長一職。

▲▼日產汽車(Nissan)。(圖/路透)

▲Nissan董事會日前也正式批准西川廣人的辭呈。

早些時候,西川廣人經內部指控,涉嫌透過不當方式,牟取高達4,700萬日圓(新台幣1,372萬元)的不法薪資;為此西川廣人承認,在不知道程序瑕疵的前提下,他曾在2013年透過與股價聯動的董事薪籌制度,並行使股票增值權,獲得相對應的收益;但其強調,這並非刻意為之的不法行為,不過他仍會依照規定返回這筆所得,並辭職以示負責。

Nissan董事會主席涉嫌逃漏稅、挪用公司資金在日本被捕 竟是自家人舉報(圖/路透社)

▲接連爆出的財務醜聞,對於Nissan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根據日媒報導,西川廣人已在9/9提出辭職,董事會經開會討論過後,同意其辭職申請,預計該項人事變動將在9/16正式生效,在繼任人選尚未決定前,Nissan社長及首席執行官職務,將由現任營運長山內康弘暫為代理。

外界一般推估,Nissan之所以火速批准西川廣人的辭呈,主要也是希望能夠即早為這項醜聞設下停損點;畢竟品牌目前仍與前任社長暨董事會主席Carlos Ghosn有官司纏訟,再加上2019年銷售不如預期,對於Nissan內部勢必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未來Nissan能否擺脫醜聞纏身的現況,並與集團伙伴雷諾、三菱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或許是有賴高層多方思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