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新課綱「去中國化」 馬曉光批民進黨:倒行逆施、數典忘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灣108年課綱日前正式上路,然而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近日也痛批歷史教科書去中國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強調,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已經遭到台灣社會的強烈反對,還必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更加強有力的遏制和打擊。

大陸國台辦11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隨著台灣高中開學,根據民進黨當局教育部門『新課綱』編寫的歷史教科書正式投入使用。島內有輿論認為,這一『新課綱』處處『去中國化』,是在教育領域搞『台獨』的體現,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    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中歷史老師質疑新課本是反中媚日,以多元之名行教條之實。(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斷推進「台獨」活動,這次推出了充斥「去中國化」和「台獨」內容的新課綱,「不僅荼毒台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兩岸對抗」。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誰也不能剝奪台灣同胞身為中華兒女的權利。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他強調,「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已經遭到台灣社會的強烈反對,還必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更加強有力的遏制和打擊。」

另一方面,總統蔡英文7月宣誓要修法「中共代理人」,立法院9月開議前夕,可能納入行政院、執政黨團本會期重點優先法案。馬曉光也強烈表態,如果真的立法成功,台海局勢將重陷緊張動盪,「玩火者必自焚,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