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倒數2天 盤點「5個郭富城有多猛」的紀錄!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香港天王郭富城本週五、六將睽違七年,再度攻蛋開唱舉辦「舞林密碼」演唱會,據了解他今天下午已低調抵台,為演唱會做準備;他的演唱會是出了名的「此生必看」,除了精密複雜的機關,每每令人嘆為觀止,看著「舞王」精彩的歌舞演出,也是一大看點,出道多年的他,過去曾創下多個精采紀錄,也奠定了他永久不衰的天王地位。

▲郭富城13、14日將在台攻蛋開唱。(圖/開麗娛樂提供)

▲郭富城本週五、六將三度來台開唱。(圖/開麗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台灣紅回香港的奇蹟

郭富城1980年代出道,但剛開始在香港不受重視,直到1990年到台灣拍攝機車廣告,帥氣外型備受台灣少女粉絲歡迎,馬上一炮而紅,隨後他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對你愛不完》,銷量在台賣出25萬張,亞洲銷量突破100萬張,之後的《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及《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兩張國語專輯也有好成績,並在台灣舉辦演唱會後,奇蹟般的暴紅回家鄉香港,之後更與劉德華、張學友、黎明一起被封為「香港四大天王」。

曾獲金氏世界紀錄

郭富城2007年11月,於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舞林正傳」世界巡迴演唱會,斥資3000萬元打造的450度旋轉舞台,突破眾人對舞台空間的想像,奇幻程度更讓所有觀眾都瞠目結舌,也榮登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大的演唱會舞台」,他還親自受領獎狀。

紅館最貴舞台紀錄

他在2011年舉辦「舞臨盛宴」世界巡迴演唱會,以3D立體視覺技術配合舞蹈,還有廣為人知的「變形金剛舞台」,破紀錄成為紅館史上最貴的舞台。不過這次「舞林密碼」演唱會的舞台耗資2億元打造,應該已經再度打破他自己的紀錄。

第一位在小巨蛋唱四面台的香港歌手

他的「舞林正傳」演唱會,也是台北小巨蛋開放舉辦演唱會以來,第一位在小巨蛋以「四面台」形式演出的香港歌手,接下來的「舞臨盛宴」,也創下二度在小巨蛋以四面舞台表演的香港歌手紀錄。

第一位獲封「舞蹈家」的流行歌手

郭富城2004年舉辦演唱會「郭富城舞臺經典@舞林大匯」,隔年他就獲得「香港舞蹈家協會年獎」,也是首位獲得該獎項的流行歌手,大會高度讚揚他是「每一下肢體都能表達身體語言」的舞者,在演唱會上,城城一次過發揮及演繹他在舞蹈上的爆炸力,把流行音樂與藝術結合得天衣無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