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掀換機潮年銷量上看2億支 美銀估大陸達7000萬支

▲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次蘋果推出新iPhone將帶動強大的換機潮。(圖/路透)

▲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次蘋果推出新iPhone將帶動強大換機潮。(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儘管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但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次蘋果(Apple)推出新iPhone,因為降價將帶動強大換機潮,預估將產生2億支銷量,其中,有三分之一、逾6000萬支銷量來自中國大陸。

金融投資公司Wedbush分析師表示,由於iPhone軟硬體升級的帶動,未來12個月中iPhone銷售將上看1.8億支,而其中6000萬至7000萬支銷量將來自中國大陸,仍為iPhone新機的主力出海口。

據《路透》報導,全球約有9億支iPhone手機正被使用著,然而自2017年推出iPhone X系列後,因定價太貴導致銷售疲弱,這次新機發表首度降價,有機會讓一些遲遲不換機的消費者改變心意。

此外,美銀(Bank of America)分析師表示,明(2020)年是iPhone舊機換新機黃金期,預期約有2億支iPhone6和先前型號iPhone使用者將會搭上這次換機潮;後(2021)年則迎接5G手機時代。

雖然美國政府自9月1日對中國大陸的出口產品課徵15%關稅,12月更將擴大為全面性的電子消費品課稅,屆時,蘋果產品也將受影響。不過由於今年iPhone線上銷售價格出現折扣,且iPhone在中國大陸銷售額也開始增加。

美銀分析師表示,倘若iPhone產品在中國大陸降價,需求面將出現相當大的彈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