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的人吃飯「少付10、20元」 巨蟹妹:他O三次了!會跟對方要錢嗎

▲月光族,硬幣。(圖/記者楊筱柔攝)

▲如果是您會跟對方要錢嗎?(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巨蟹座女網友發問說,各位如果和沒有很熟的同事、朋友或同學去吃飯,對方少付10、20元,會跟對方要嗎?對此,有人表示,「如果是1塊、5塊,我還可以,是20欸,當然要跟他拼命!」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表示,「要了又很尷尬,就算了,會被想說10、20元也在要。」她還用牛排熟度來比喻雙方關係,「要熟不熟的,你以為你是牛排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留言,「今天你少付1元、3元、5元,我覺得都沒關係,可是今天是10元、20元,就太超過了吧!」原PO回,「乾,一次兩次就算了,你他O吃三次了。」

▼有網友認為,直接分開付不就好了。(圖/示意照/翻攝unsplash免費圖庫)

▲用餐,家庭,吃飯。(圖/unsplash)

有人說會要錢,「會啊,熟人也是,我都寧願多給人,也不要去占人便宜。如果每次都這樣,10次就能買一個雞腿便當了。」原PO回,「熟人反而不想計較,因為懂得互相,這次你請,下次我請。」

也有人建議,「不會要,但如果有下一次,我絕對不會先拿帳單。如果是大單,譬如出去喝酒,想辦法先把自己灌醉,身上只放車錢!」原PO回「高招。」

其他人留言,「20元認清一人夠划算」、「做善事,他就值那20塊不是嗎」、「感覺問題,一次可以接受,第二次我就拒絕往來戶了,就擺明坑你啊」、「直接分開付不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