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度停滯不前!60%選民反對連任 對白宮信任度僅剩9%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度拉警報。(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2020年競選連任似乎擁有十足把握,但最新出爐的2份民調可不這麼想。有60%的美國選民認為,川普不應該繼續連任;而在經濟問題處理的支持率更跌破50%,連帶影響民眾對白宮的信任度,只有9%的人完全相信政府所提供的訊息。其中一份民調更指出,60%受訪者擔心中美貿易戰恐令物價飆升,甚至在2020年出現經濟衰退。

CNN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有60%的選民覺得川普不應該連任,尤其在兌現重要競選承諾方面,有51%的人認為他做得不夠好。另外在處理經濟問題上,他的支持度首次跌破50%,僅剩46%。更慘的是,與今年初的數字相比,有45%的成年人覺得川普讓美國「變的更糟」,連帶對於白宮的信任度也持續下滑,只有9%的人完全相信政府提供的消息。

另一份由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民調顯示,支持川普經濟政策的人僅剩46%,有60%的受訪者擔心中美貿易戰會讓物價飆漲;對於美國整體經濟的滿意度,更從去年秋天的65%跌至56%,其中60%的人認為,2020年美國可能會出現經濟大衰退。

總結而言,這兩項民意調查顯示,在川普執政期間,似乎沒有改善選民對他的負面印象,尤其民主、共和兩黨分化越來越嚴重,川普在個別議題處理的支持度也停滯不前。加上政府對槍枝、貿易政策的態度反覆,導致選民對白宮的信任度也逐漸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