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條款緩衝期又延長!3000輛小黃怒圍政院 嗆政府幫忙「變相作弊」

▲小黃包圍行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周三上午自發性串聯慢行行政院周邊,抗議政府護航Uber。(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條款執法上路倒數,剩不到1個月時間,交通部10日卻宣布會再給Uber司機一段緩衝期,讓他們能夠多點時間去取得計程車執業登記證。不過,此舉引發小黃司機不滿,11日上午8點串聯自發性慢行行政院周邊抗議,要求政府應如期嚴格執行。因小黃在民眾上班尖峰慢行抗議,也造成行政院周邊交通有些壅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將在10月6日正式上路執法,時間僅剩1個月,為讓Uber能順利轉入計程車體系,交通部近日也預告修法,將開放多元化計程車可預告車資、免跳錶,但Uber司機怒批「加開場次根本不夠」。交通部長林佳龍當時則回應,政策方向沒有變,但時間不足部分已在研議緩衝期。

▲小黃包圍行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上午8時起,自行串聯慢速繞行行政院,抗議政府護航Uber。(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指出,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條款,已於6月生效,並明訂於10月取締,法律規定,行政機關同受拘束,不容法外再給特權,否則形同鼓勵飛打,打擊合法,要求政府應如期嚴格執行。

聯盟表示,Uber自救會司機群組中,起初一再鼓吹司機不要轉換成合法多元化網約車司機,直到法規期限前一個月才到交通部跪求考試不及,要求交通部延長非法營運期間,協助成為合法計程車司機。聯盟直批,「這樣就像是期末考前,學生才以準備不及,要求學校延後期末考,形同變相作弊,如何同情?」

▲小黃包圍行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司機抗議政府言而無信,自發性包圍行政院,要求政府依法如期取締。(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表示,Uber條款6月就已經公告實施,10月才開始正式取締,政府早已給Uber司機4個月緩衝期,沒想到交通部居然在無預警情況下,再度延長Uber違法營業的時間,這讓全體計程車駕駛們都非常失望。

他批評,政府不應該因為單一業者放棄公權力,放棄合法駕駛的權益,要求政府應該捍衛法令,不然以後所有非法業者是不是都可以這樣比照辦理?

▲小黃包圍行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批政府為Uber放棄公權力,以後非法業者是不是都能比照辦理?(圖/記者林敬旻攝)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駕駛朋友們都自發性到場慢行行政院,上午周遭道路都擠滿三排計程車,預估有超過3000台以上,這顯見政府自行宣布延長緩衝期讓小黃司機都不能接受,他批評,交通部政策急轉彎,把法令玩來玩去,對計程車頁、租賃車業來說,傷害都很大,要求政府應該如期執法。

對於計程車抗議一事,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下午會跟計程車司機們開會溝通,目前已溝通內政部,確定會加開25場執登考試,其中17場會在9月底前舉辦,其餘則會在年底前陸續辦理,預估可容納1萬名Uber司機報考,已經有了解計程車司機的需求,會想辦法縮短緩衝期。

抗議內容:
一、政府言而無信應依法如期取締
二、違法侵略合法公權力在哪
三、政府拖延時間將喪失國格
四、只顧 Uber 放棄小黃
五、反對草率廢除計費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