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拒絕參加金馬獎 國台辦:民進黨和台獨勢力難辭其咎

▲大陸國家電影局暫停大影視人員參加本屆金馬獎。(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電影報)

▲日前大陸暫停大影視人員參加本屆金馬獎。(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電影報)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近日大陸國家電影局暫停大陸影片和相關人員,參與台灣第56屆金馬影展。港陸影視明星也表態不參與。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1日)指出,「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難辭其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今年大陸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金馬影展的消息公佈後,不僅大陸、香港公司以及演員紛紛表態不參與,不少贊助商也紛紛撤出,請問發言人對此何看法?」馬曉光除了作出上述回應,他還提到,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事端,破壞兩岸關係,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難辭其咎。」

今年8月,大陸國家電影局透過「中國電影報」官方微博,宣布「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臺北金馬影展」。巧合的是,今年大陸金雞百花獎選在11月23日舉行,和金馬獎同一天。

對此,金馬執委會回覆,「如果屬實,當然遺憾。目前金馬獎已進入評審階段,各項金馬活動也會照常舉辦。」直到目前確定,今年金馬獎首次不會有知名中國大陸明星或導演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