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購大陸研發「071E登陸艦」 北京簽約40億成交

▲▼071E型船塢登陸艦模型。(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71E型船塢登陸艦模型。(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中船集團消息指出,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出口泰國海軍「071E船塢登陸艦」建造協議簽字儀式在北京舉行。這是大陸首次對外出口船塢登陸艦,中船集團總經理楊金成、副總經理錢建平,泰國海軍司令樂猜上將、船塢登陸艦項目委員會主席抄查特上將出席簽字儀式。據了解泰國方面以一艘1.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0億元)的價格向大陸購買071E登陸艦。

根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楊金成在儀式上表示,中船集團和泰國海軍擁有悠久的合作歷史和豐碩的合作成果,自2012年中泰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友好關係不斷深化,為中船集團和泰國海軍開展更廣泛、更務實的項目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此次協議的簽署,標誌著中船集團與泰國海軍的合作邁上了一個新台階。中船集團將以先進的設計建造能力、優質的產品質量、高效的保障體系,把這一項目打造成為中船軍貿品牌的「精品工程」,樹立起中船集團與泰國海軍、中泰兩國政府、中泰兩國人民友好合作的新典範。

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施放氣墊登陸艇、艦載直升機,展現強大立體登陸作戰能力。(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施放氣墊登陸艇、艦載直升機,展現強大立體登陸作戰能力。(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71型是解放軍的大型多功能兩棲船塢登陸艦,巨大的塢艙幾乎佔據艦艇長度的2/3,能夠搭載4艘氣墊登陸艇,艦內還設有車輛甲板,可以裝載大約50輛各類裝甲車輛,以及運送大量物資和800人的登陸作戰部隊,還能帶上2架大中型直升機。071型的主要任務是透過運輸、部署兩棲部隊及裝備實施平面和垂直登陸,同時扮演海軍兩棲作戰的指揮、控制和通信平台。

071E型的「E」是出口型號,採取單獨編號是讓自用艦艇與出口型艇進行區分,避免洩露解放軍自用水面艦艇的性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