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理性弟「討10年紅包錢」還加利息!爸媽秒清算…網友全笑翻

▲▼▲紅包,財運,金元寶。(圖/CFP視覺中國)

▲過年拿紅包總是小孩最期待的事。(示意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媽媽幫你把紅包存起來!」這句話一直是孩子們的夢靨,因為不知道這筆錢到底會不會再次回到自己的手中。一名媽媽表示,她的大女兒日前購買新手機,引起小兒子的妒忌,對方直接討要10年來的紅包錢,讓她不得不出大絕招反攻。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被轉至「爆料公社」官網;她說,因為女兒買了新手機,弟弟眼紅後不斷央求無效,便留下「討紅包」的信件說,「把你從小拿走我的錢還我,至少有3萬3000(元)。我10歲,1年紅包3000~4000(元),還不算一些人給我的紅包,再加利息1000」。

原PO看完後立刻叫老公執筆回覆說,「把你出生時住院費用、喝奶包尿布、吃喝玩樂、穿衣坐車坐飛機等等等,最後有200萬元+利息10萬元(PS:算你200萬元就好),先還我錢,我再給你錢」,漂亮的回擊也讓小兒子看完氣到不行,嘟著嘴巴沉默不語。

▲▼理性弟「討10年紅包錢」還加利息!爸媽霸氣神反擊…網友全笑翻。(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神反擊討要紅包的小兒子。(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笑翻,「我們都欠媽媽10個月的房租」、「還有保姆費,我女兒現在4歲,至少就已經花了100萬了,所以版主妳一定算錯了」、「我從小就告訴他們,紅包是媽媽的,因為我包給別人,別人才會包給你,如果你要紅包,今年一整年你全部的花費都自行處理」、「觀念太偏差了,現在不矯正好,長大就…」。

但也有人說,「明明小孩就很有禮貌,不是用吵鬧的方式去爭取自己的權益,還要被父母這樣對待,遲早心裡不平衡」、「覺得家長可以開戶給小朋友讓他有屬於自己的戶頭,讓他從小養成存錢習慣,既然是要給他的家長就不該拿,要改變上一代的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