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啤酒罐烤爆米花」爆炸亡! 辦公室小野懺悔「無限期停更」:我錯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2名少女因為覺得好玩,模仿網路影片用啤酒罐製作爆米花,沒想到因為操作不當,導致酒精爆炸,其中14歲的哲哲在5日死亡,12歲的小雨則被燒成重傷。網紅「辦公室小野」被質疑是錯誤示範的元兇,近期受盡砲轟,10日出面否認「絕對不是模仿我的視頻」,但仍自認沒做到好榜樣,宣布無限期停更。

▲辦公室小野道歉「無限期停更」:我錯了。(圖/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辦公室小野以各種「辦公室獵奇自製料理」走紅。(圖/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小野以「辦公室美食影片」走紅,利用辦公室裡稀奇古怪的材料,製作出各種創意料理,如今在微博擁有800多萬粉絲,臉書也有400多萬人追蹤。她在2017年曾利用可樂罐製作爆米花,然而在近期發生哲哲身亡意外後,遭到許多網友質疑是「教壞小孩的罪魁禍首」,連日來不斷被砲轟為「殺人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辦公室小野道歉「無限期停更」:我錯了。(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青年報)

▲14歲少女哲哲模仿網路影片自製爆米花,意外引發爆炸身亡。(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青年報)

對此,小野在10日發文:「過去這些天,是我一生中的至暗時刻。我無數次祈禱奇蹟發生在哲哲身上,然而上天並未垂憐,一個14歲的生命就此殞落,我心痛、惋惜、痛苦萬分。」她承諾會幫助哲哲的家庭和小雨後續治療,但也澄清:「哲哲和小雨的意外,絕對不是模仿我的視頻。」

小野解釋,這種製作爆米花的方式並不是由她獨創,其實她也是參考網路上的做法,但發現在操作酒精時會有風險,於是自己改良成用酒精燈的方式。然而,從事故現場看來,哲哲和小雨並非使用酒精燈,而是用了2個啤酒罐,其中1個拿來當底座裝酒精,卻因為操作不當,在火焰還在燃燒的時候又倒酒精,才導致整桶酒精爆炸,因此小野認為:「哲哲並不是在模仿我的視頻,而是學習了其它的視頻教程。」

▲辦公室小野道歉「無限期停更」:我錯了。(圖/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小野澄清,哲哲並不是在模仿她的影片。(圖/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然而,哲哲已在意外中身亡,小野擔心在這個時候澄清會被指責,因而沉默了好幾天,直到終於受不了罵聲,才決定出面回應,「對不起,我非常無助,也很懦弱。」她坦言,自從拍攝這類影片以來,得到許多人鼓勵,所以一直為這份工作感到自豪,「現在回想,我只看到了它積極正能量的一面,而忽視了它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一定不會讓它開始。」

藉由這次血淋淋的事件,小野也反省自己的影片題材、作法,雖然影片裡有加上安全警示,每次拍攝也都會找專業人士監督,但可能還是宣導不足,沒有警覺到這些行為容易被小朋友模仿。她自責:「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我讓大家失望了。」從今天起,她會重新審視過往上傳的影片,將有安全疑慮的內容都下架,在全部整理完畢之前「無限期停更」。

此外,小野承諾:「我願意竭盡所能,為哲哲和小雨的家庭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有相關方對我提起訴訟,我將完全尊重法律,全面配合法律機關的調查和裁決。」不過,她也懇請大家,在未經調查和證實的情況下,不要隨意對別人扣上「殺人犯」的罪名,「最後,提醒所有的網友們,一定要注意分辨網路上的信息,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家人。」

▲辦公室小野道歉「無限期停更」:我錯了。(圖/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小野發表澄清和道歉文。(圖/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