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攻略出爐 收假日低壓帶來亂:北東變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秋3天連假即將登場,氣象局製作一張圖說明連假期間北中南東的天氣概況,以目前的天氣預報資料來看,周五中秋節及周六,各地天氣大致不錯,僅部分地區偶有陣雨、午後雷陣雨,但周日低壓帶影響,北、東水氣增多,天氣不確定大。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秋連假周五、六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周日低壓帶影響,北、東水氣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中秋連假周五、周六之前,各地天氣穩定,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會有局部陣雨,午後南部、中部山區有短暫雷陣雨。不過,周日受到低壓帶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則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

▲▼中秋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中秋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在賞月指數方面,中秋節當天宜蘭及基隆北海岸雲量偏多,看見月亮機率較低,大台北、花東地區也有些雲,要碰碰運氣,但西半部大致上賞月機率都不錯。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目前雖有持續發展,但預估還要一段時間整合,現在大致上比較偏北移動,預估中秋前後將逐漸接近台灣東方海面。不過,由於也還沒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動向不確定性大。至於影響台、澎、金、馬天氣的程度,還得視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強度和路徑而定,尚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氣象局提醒仍需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台、日好市多最大差別!她PO「一排推車海」…網看完落淚:三十年後的台灣

曹格突PO老婆大肚照:謝謝大家! 網high炸「恭喜第3胎」…40分鐘後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