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昀儒左肩痛評估是否打亞錦 桌協:尊重意願並保護年輕球員

▲▼林昀儒反毒宣導活動             。(圖/記者謝孟儒攝)

▲林昀儒出席反毒宣導活動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本季拿下三冠成為台灣「新一哥」的18歲桌球新星林昀儒,在老大哥莊智淵確定不打15日亞錦賽的狀況下,將要扛起重責,不過這時傳出左肩疼痛,要醫生評估後才能確定是否出賽。對此,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表示,「協會會尊重選手的意願。」

亞錦賽即將在15日於印度登場,在老將莊智淵確定不參賽形況下,世界排名衝上第10的林昀儒這時傳出左肩膀疼痛,還要醫生評估才能確定能不能出賽。「如果要打就會全部的點都打(男單、男雙、混雙),但是如果不打,就也不會去亞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昀儒反毒宣導活動             。(圖/記者謝孟儒攝)

林昀儒的爸爸林學宜則說,「主要是因為太過疲勞導致肩膀出現狀況,由醫生評估,如果醫生不建議比賽,就不會參加,最重要的還是明年的東京奧運。」

亞錦賽男女團金牌確定取得滿額東京奧運資格,不過這時面臨莊智淵缺陣,男團剩下林昀儒、陳建安、彭王維以及王泰崴。如果林昀儒確定不打戰力可能大減,奪牌希望將更低。對此,林茂榮提到,「協會站在保護球員的立場,尤其是保護年輕球員,因此會尊重選手的意願。」

林茂榮說,「如果林昀儒身體有狀況,醫生建議不打,會尊重他的意願,希望林昀儒不要太在意,還有陳建安、彭王維以及王泰崴可以參加,加上更重要的是明年1月的世界桌球團體賽資格賽。」因為前9名還是可以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韓國桌賽林昀儒。(圖/取自ITTF)

▲韓國桌賽,林昀儒。(圖/取自ITT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