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哈達迪暌違11年重返奧運 坦言原本以為沒機會

▲世籃賽,伊朗,哈達迪,巴赫拉米(Mohammadsamad Nik Khahbahrami)。(圖/取自FIBA官網)

▲哈達迪暌違11年重返奧運,坦言原本以為沒機會了。(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本屆世籃賽東道主中國,原先在小組賽中只要贏下波蘭就可以順利取得奧運門票,不料竟然意外輸球,後面又輸給委內瑞拉,導致他們不僅無緣16強,在排位賽中更要面對強敵奈及利亞,最終讓伊朗搶走了亞洲區唯一一張奧運門票,對此時隔11年重返奧運戰場的哈達迪他表示很感激有第二次機會,本來已經不抱希望了,但中國沒把握住機會。

中國今年在小組賽中的對手為波蘭、委內瑞拉、象牙海岸,他們贏下象牙海岸後,原先氣勢正旺,面對波蘭的比賽也非常有機會贏下,不料卻在最後關頭出現致命失誤,讓波蘭將比賽拖入延長賽, 最終輸掉比賽,最後一場面對象牙海岸,全隊更是軍心渙散,也以輸球收場,讓小組賽全敗的伊朗有了爭奪奧運門票的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在排名賽中,中國的對手是韓國與奈及利亞,但奈及利亞跟中國實力落差過大,導致中國排名賽取得1勝1敗戰績。反觀伊朗則是對決安哥拉與菲律賓,對手實力較弱,伊朗也輕鬆取勝,最終排名賽伊朗第23名、中國第24名,由伊朗搶下亞洲唯一一張奧運門票。

目前重返奧運的伊朗,最大功臣就是老將哈達迪,對此他也表示其實原本以為伊朗沒機會了,「我們很高興,感激上帝給了我們第二次機會,中國本來有機會擊敗一些球隊,但他們沒有做到,所以我們抓住了機會。」

過去在2018年打了北京奧運的伊朗,當時正值黃金世代的哈達迪在那年場均可以砍下16.6分、11.2籃板、2.6籃板,不過這年之後,伊朗就沒有再闖入奧運。現在暌違11年再次重返奧運戰場,已經34歲的哈達迪說,「我從來都不認為我能夠重返奧運,同時我也為我的國家感到高興。我們過去2個月真的很辛苦,為了世界盃備戰,我對這一切充滿感激,雖然有所起伏,但最終仍團結一至取得成功。」

▲世籃賽,伊朗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哈達迪。(圖/CFP)

關鍵字: 世籃賽伊朗哈達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