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國自由車場地賽 林瑞軒青年組殺出要追上馮俊凱

▲▼台中市隊林瑞軒(前)勇奪青男組領先計分賽金牌。(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中市隊林瑞軒(前)勇奪青男組領先計分賽金牌。(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下圖同)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108年全國自由車場地賽今天登場,大會第一面金牌在青男組領先計分賽產生,被台中市隊林瑞軒以31分抱走。受到大雨影響,10日比賽只進行半天,下午賽程完全泡湯,為消化延宕賽事,11日比賽將提早於8時30分舉行,這項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主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協辦的比賽,10日至12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競輪,共有85位選手同場較勁。

大會第一項決賽青男組16公里領先計分賽共10位選手參加,共搶分八次,最後一個搶分圈(終點)積分加倍,新竹縣隊陳逢霖雖然率先抵達終點拿到10分積分,但總積分21分排第二,由第二位抵達終點的台中市隊林瑞軒以31分稱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瑞軒今天在八次搶分圈都有搶到前三名,其中有三次搶到第一,也搶到三次第二,另有兩次第三,積分31分取得壓倒性勝利,新竹縣隊陳逢霖21分第二,新竹市隊徐御凱15分第三。

▲▼台中市隊林瑞軒(前)勇奪青男組領先計分賽金牌。(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中市大甲高中二年級的林瑞軒因為看到表哥嚴浩維騎自行車覺得很帥,就讀清泉國中二年級時跟著騎車,曾在全國中上自由車賽集體出發賽奪金,國三拿到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少年組領先計分賽冠軍。

升上高一後,林瑞軒一度陷入低潮。「剛上高中,體能跟學長有落差,感覺跟不上,心情很低落。」在同學和學長鼓勵下,他加倍練習在高一下逐漸跟上學長腳步,今天又拿下首面全國賽青年組冠軍,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

林瑞軒今天領先計分賽的策略是,在前面幾圈觀察、確認主要對手的實力,卡好位置在搶分圈時全力衝刺。此次他除了領先計分賽外,還報名了團隊追逐賽和3公里個人追逐賽,其中3公里個人追逐賽的目標是騎進3分55秒內。

林瑞軒表示,下個目標希望能在青年組選拔賽脫穎而出,跟著學長馮俊凱的腳步一步步圓夢。「學長(馮俊凱)實力超強的,而且有機會一起練習時也不藏私,都會指導我們並鼓勵我們,是我學習的對象。」

▲▼台中市隊林瑞軒(前)勇奪青男組領先計分賽金牌。(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