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不吸菸」女性肺癌人數卻高於男性!保險業提醒:外出戴口罩也要準備防癌險

▲宏泰人壽提醒民眾趁早建立防癌觀念,同時可考慮防癌險商品。(圖/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提醒,民眾趁早建立防癌觀念,同時可考慮防癌險商品。(圖/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根據衛服部公布2018年度十大死因資料指出,惡性腫瘤排名第一,共有4萬8784人,佔總死亡人數28.2%;其中,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是連續9年位居第一的肺癌。對此,保險業者提醒,民眾必須趁早建立防癌觀念,從預防空汙、避免吸入PM2.5、生活作息及飲食調理著手,同時考慮防癌險商品,為自己的健康多添一層保障,避免罹癌造成的經濟負擔。

衛服部資料指出,台灣在十年內,肺腺癌死亡人數從7777人增至9388人,增加20%;而根據新光醫院公布近10年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調查報告顯示,女性罹患肺癌人數高於男性,且女性患者中80%不吸菸。這些報告讓醫界推測,女性肺癌可能與空汙、二手菸及油煙危害相關。

對此,宏泰人壽員工健康管理顧問、創興診所院長陳建志表示,「肺腺癌高危險族群」包含經常吸入油煙者,如廚師或主婦;經常面對空汙威脅者,如交警或駕駛;在金屬工廠、礦冶工廠業工作的人,以及工作時會接觸到放射線的民眾。他提醒,民眾平時外出,應多佩戴口罩,家中及公司可以使用空氣濾淨機過濾PM2.5,廚房裝設抽油煙機避免烹飪時吸入大量油煙,同時不吸菸、多運動。

根據宏泰人壽統計,48%投保癌症險保戶,年齡落在40歲至60歲間,男女性比例為48%:52%。在整體統計資料中,投保癌症險最多的年齡層是41歲至50歲,女性占14%、男性占11%;其次為51歲至60歲,女性占12%,男性占11%;排名第三是21歲至30歲,男性占11%、女性占10%;排名第四為30歲至40歲,男性占8%、女性占9%。

宏泰人壽表示,民眾注重飲食健康和規律運動、定期做健康檢查,萬一不幸罹患癌症,必須接受專業醫療診治,切勿逃避就醫或聽信偏方,「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在罹癌前,民眾也可以提高醫療及癌症的保障以做好風險規劃;未來不幸罹患癌症,在得到最好治療的同時,也至少不用擔心經濟負擔。

以宏泰人壽「真健康防癌終身健康保險」為例,此保單主要為「一筆給付」,罹癌後無需蒐集醫療單據,即享有高額給付,擁有完整醫療的自主權;而以宏泰人壽「好健康防癌醫療終身健康保險」為例,提供11項罹癌後相關醫療保障,累積總給付金額上限為「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乘以1500倍,並針對如癌症住院醫療、癌症手術住院醫療、癌症出院療養等癌症治療項目都有理賠保險金,相關內容以保單條款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