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確認Mate 30「不預裝Google應用程式」 開發者遷移安卓Apps至鴻蒙

▲華為將推出自美國出台禁令後首支旗艦手機,不過可能無法提供Google的操作系統和相關應用程式。(圖/路透)

▲華為將推出自美國禁令後首支旗艦手機。(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華為9日在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上,確認即將發布的秋季旗艦手機Mate 30,將不預裝谷歌(Google)的應用程式和Google Play服務,按計劃,Mate 30將於本月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佈,並搭載華為最新的麒麟990晶片。受美國禁令影響,谷歌此前表示,Mate 30無法預裝Google應用和服務,並非不能使用Android系統。

▲華為Mate 30渲染圖。(圖/翻攝自微博/ichangezone)

▲華為Mate 30渲染圖。(圖/翻攝自微博/ichangezone)

據《澎湃新聞》報導,儘管美國之前對華為的禁售令又延長90天執行,但僅限於之前已經上市的手機,而不適用新推出的手機。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IFA上表示,已經賣出的或者現有的華為智慧手機使用谷歌應用一點問題沒有,包括每月的安全補丁也會及時更新。

他透露,正在讓開發者把在安卓上的應用向鴻蒙系統遷移,「遷移的工作量不大,需要一點時間來做這個工作,目前已經在做了,主流應用很快會在鴻蒙系統上運行,而且體驗會更好,現在需要一點時間準備,讓開發者們適配華為的鴻蒙OS和App Store,即將發布的Mate30也在做這方面準備工作。」

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華為在8月的的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了旗下傳聞已久的操作系統鴻蒙(英文名HarmonyOS)。據余承東的說法,該作業系統將能適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裝置,不過外界更好奇該應用程式將何時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對此,余承東在IFA指出,若華為不被允許使用Google行動服務(GMS),華為將在明年初推出的P40中搭載鴻蒙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