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一週訂單總數勝過前6年總和 準備招募單車、步行外送員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圖/記者蕭筠攝)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分享平台在台灣深耕7周年成果。(圖/記者蕭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競爭激烈,近期被網友熱烈討論的foodpanda,今(9/10)分享在台灣深耕7周年成果,其中2019月訂單量超過100萬,此外也宣布全新功能與服務正式上線,包括網羅餐飲龍頭、擴大服務版圖、推出外帶自取服務以及延長外送時間之外,也將增加外送員編制,除了機車外送,未來會有單車及步行外送服務。

foodpanda台灣成立於2012年,從台北的10人團隊開始快速成長,目前在台已擁有上萬家合作餐廳,涵蓋全台11座城市,包含今年陸續進軍的基隆、台南、苗栗、彰化、嘉義等,外送時段從早餐到宵夜都送。

進一步觀察在台外送成果,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2019年一週的訂單總數已等同成立來前6年的總和;與去年同期相比,每日訂單數年成長高達25倍、合作餐廳數年成長2倍,活躍使用者年成長達20倍。日訂單以午餐及晚餐為高峰,週訂單則以週五、週日比例最高。各地喜好的訂餐類型,北部瘋知名餐廳、中部則是在地小吃夯、南部經典連鎖店稱霸。

方俊強表示,預估台灣有近15萬間餐飲店家,目前僅有不到2成的餐廳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對於接下來布局計劃,將持續網羅餐飲業龍頭,像是已經攜手的必勝客、肯德基、摩斯漢堡等連鎖餐飲,希望能再擴大合作店家數,另預期至2019年底也將於更多城市提供美食外送服務,擴大服務版圖到全台。

方俊強也提到,除了機車外送員,預計9月起將招募腳踏車及步行外送員,新增其他外送服務選擇,而外送地點將從市區先試行,此外,為提高便利性,平台新增的外帶自取功能,讓消費者於平台訂餐後可自行取餐,省下等待時間與外送費用。

為達到全時段的用餐需求,台北市中心區域及板橋、土城、三重、蘆洲、中和、永和、新莊等新北市7區,將獨家提供24小時美食外送服務,全台其他區域延長外送時間自清晨5:30至凌晨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