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搶攻Uber Eats地盤 跟進招募走路、單車外送員

▲foodpanda宣布正式進駐嘉義(圖/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今舉行媒體見面會。(資料圖/foodpanda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近年來懶人經濟崛起,台灣吹起外送熱潮,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學生等幾乎都仰賴美食外送平台解決三餐,原因是免出家門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牛排、義大利麵,方便又不浪費出門時間;隨著外送平台陸續進軍台灣,適逢7周年里程碑,全台最大外送平台foodpanda首度舉辦媒體見面會,並宣佈5大全新佈局目標,其一為將增加單車以及步行外送員,不過另一大外送平台Uber Eats早有此外送方式,2大平台競爭恐怕只會愈來愈激烈。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圖/記者蕭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圖/記者蕭筠攝)

foodpanda2012年進軍台灣,截至目前為止與超過10,000間餐廳合作美食外送服務,外送版圖有雙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等11地區,市佔率超過5成,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今日現身媒體見面會,透露foodpanda在2019年時暴風性成長,包括合作餐廳成長2倍,使用者20倍、訂單數25倍,並歸功於自家品牌3大優勢「合作餐廳多」、「服務範圍最廣」、「營業時間最長」。

針對foodpanda未來在台佈局,方俊強宣布有5大目標,包括網羅餐飲界龍頭,將會攜手更多龍頭美食店加入foodpanda外送服務,未來將有更多展店計畫;其次擴大服務版圖,2019年底將插旗更多區域;第三為增加外送員編制,包括單車、步行外送員,造福想吃家裡樓下又因外送太短途無法送的用戶,預計最快9月底將會開始進行招募,並在大台北地區試營運;不過新增單車、步行外送員部分,Uber Eats於招募外送員網站上,明確寫著外送員可使用機車、步行或踩單車等方式來進行外送,foodpanda此次跟進Uber Eats,2大外送平台競爭愈來愈大。

▲▼Uber Eats有步行、單車外送員。(圖/翻攝Uber Eats官網)

▲Uber Eats允許外送員可騎機車、單車、步行送外送。(圖/翻攝Uber Eats官網)

再來,foodpanda將推出全新「外帶自取」功能,讓消費者可於平台上訂餐且選擇自行取餐,回家途中可以順路買飯不用等,省下外送費需求,方俊強指出,目前全台合作餐廳約有上千家都有在推該功能,不過仍屬測驗階段,預計明年會用力推廣;最後則是延長外送服務時間,除台北市中心區域、以及新北市7區(板橋、土城、三重、蘆洲、中和、永和、新莊)等有24小時服務外,其他區域延長外送服務時間,從原7點提早至清晨5點半,最後外送時間維持凌晨2時,讓消費者時刻都能享用外送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