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荷蘭新創村 盧秀燕:讓台中審計、光復新村青創基地更好

▲盧秀燕參訪荷蘭青創基地,作為台中發展青創參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參訪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新創村,交流過程不時激盪出創意火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為了台中新創發展與國際接軌,台中市長盧秀燕台灣時間9日赴荷蘭參訪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新創村,藉由參考國外經驗,整合在地特色,作為台中現有審計新村、光復新村及摘星山莊等3個青年創業基地,以及即將新增的第四市場空間的創業孵化基地的借鏡,讓既有的青創、新創政策好還要更好。

▲盧秀燕參訪荷蘭青創基地,作為台中發展青創參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於2016年成立新創村,作為新創公司的共創空間和育成中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於2016年底成立新創村(Startup Village),作為科學基礎新創公司的一個新社區、共創空間和育成中心,盧市府團隊一行人前往了解新創村的發展和運作方式,討論過程不時激盪出創意火花。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青創和新創業者在草創初期缺乏資源,若有相關協助,從想法的輔助到資金、技術的支援,都有系列的政策協助,讓青創和新創者能獲得充分資源,幫助他們想法商業化,進而成立公司,而政府扮演的角色就是「孵化器」。

盧秀燕相當重視青年創業及就業發展,上任後即落實「青秀台中」青年政策,建立專責單位「青年事務股」,提供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並與在地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年就業、創業發展。

此外,市府也推動「台中市政府創業孵化計畫」,徵選種子團隊透過6個月短期育成服務,提供專業課程、業師輔導、資金導入、及鏈結中央資源等豐沛創業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