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大咖球星必將參賽奧運 美國隊才有夢幻

▲世籃賽,美國隊。(圖/CFP)

▲美國隊今年星度非常不足,但奧運大咖將全部出賽。(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本屆世籃賽已經進入8強賽,其中7張奧運門票已經有5隊拿到,分別為美國、阿根廷、澳洲、伊朗、奈及利亞,算上奧運主辦國日本則有6隊取得資格,不過今年的世籃賽美國隊最令人失望的就是陣中沒有大咖球星坐鎮,讓原先買票的球迷都看不到自己喜愛的球星,只是接下來東京奧運這個世界最大體育賽事,各國一定會精銳盡出,屆時將可以看到所有NBA頂尖球員出戰。

美國隊今年的「夢幻隊」陣容可說一點都不夢幻,陣中僅有3人曾入選明星賽,分別為塞爾提克主控「天行者」華克(Kemba Walker)為首,另外還有羅培茲(Brook Lopez)、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星度相比過往完全不足,當初美國到澳洲參加熱身賽,大批球迷買票卻看不到自己心愛球星,也痛批感覺被騙,澳洲方面也接受球迷退票。不過現在美國已經取得了奧運資格,這攸關到國家榮譽,美國勢必會派出最頂尖的球星應戰,先前「NBA第一人」詹姆斯(LeBron James)就表態自己會打奧運,另外今年退出世籃賽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哈登(James Harden)也都會參加奧運,以及NBA第一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同樣會參戰,這也給了美國隊一劑強心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當家球星哈登確定退出本屆里約奧運會。(圖/CFP)

▲美國隊屆時東京奧運將派出NBA精銳出戰。(圖/CFP)

另外除了美國隊之外,今年其他隊也有許多球星不打世籃賽,像是澳洲的西蒙斯(Ben Simmons)、加拿大的莫瑞(Jamal Murray)、塞爾維亞的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等人,最終僅有54名NBA球員參戰,使得很多球隊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但奧運是最大的體育舞台,各國都會為了拼搶金牌而派出最好的球員應戰,對於球迷而言這也是想樂見的事情。但像是七六人當家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所屬的喀麥隆、獨行俠新星唐西奇(Luka Doncic)所屬的斯洛維尼雅,都沒有參加世籃賽,若要看到他們參加奧運,就得先在奧運資格賽中取得參賽資格。

▲▼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西奇所屬的斯洛維尼雅要先參加奧運資格賽,才有望看到歐洲小天王打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